網路上流傳很多可以美白牙齒的說法,到底這些方法有沒有用呢?Cosmo請到牙醫Kevin Sands以專業的角度分析給大家參考,提醒各位想要牙齒白到閃嚇路人的Angels,美白牙齒還是要請教牙醫專業的意見,才不會傷了牙齒還沒有變美,順帶一提,其實牙齒要帶有點黃色,才是健康的顏色啊!

網路說法1:用香蕉皮來回擦牙兩分鐘就可以美白牙齒

破解:Dr. Sands解釋,香蕉皮中的確有礦物質可以美白牙齒,但是經過研究試驗後發現這個方法沒用。

網路說法2:用棉花球沾3茶匙泡打粉和2茶匙檸檬汁的混合物,然後刷牙30秒沖水就可以美白牙齒

破解:Dr. Sands說泡打粉帶腐蝕性,檸檬汁又是極酸性,兩者加起來會侵蝕牙齒表面的珐琅質,這個方法其實很危險,大家絕對不要嘗試!

Ear, Mouth, Lip, Skin, Chin, Eyebrow, Eyelash, Tooth, Jaw, Beauty, pinterest

網路說法3:每兩週一次,在牙套中塗滿雙氧水和發泡粉,然後套上牙套20分鐘就可以美白牙齒

破解:Dr. Sands說和牙套一同使用可以減低侵蝕性,的確可以有效的美白牙齒,但是這個方法不比專業護理效果明顯,而且雙氧水在使用上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的。

Finger, Lip, Skin, Hand, Nail, Thumb, Eyelash, Photography, Close-up, Gesture, pinterest

網路說法4:將泡打粉加少量水混合成糊狀,然後塗在牙上10分鐘就可以美白牙齒

破解:Dr. Sands說這個方法完全沒用!這個方法塗在牙齒上雖然沒有傷害,但是也沒有任何成效,覺得變白只是心理作用而已。

網路說法5:用肉桂+蜂蜜+檸檬漱口

破解:Dr. Sands說這個組合不適漱口水的好配方,檸檬汁會侵蝕珐琅質,蜂蜜的高糖分也會導致蛀牙!

Face, Mouth, Finger, Lip, Smile, Hairstyle, Skin, Chin, Eyebrow, Tooth, pinterest

網路說法6:用泡打粉和椰子油自製牙膏

破解:泡打粉會磨蝕牙齒!而且這個配方也少了一般牙膏中預防蛀牙的氟化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