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蟬鳴、東京街頭嘎嘎叫的烏鴉,伴隨著來自世界各國語言的交談聲:日文、中文、英文、法文、西班牙文。我算了一下我前方到底還排了多少人...19..看了一眼手錶,望著號碼牌,我大概還需要再等上40分鐘吧!才能進入拉麵店:蔦,享用我的午餐。

「排隊」是來到這家僅有9個位子的拉麵店一定要有的覺悟。「蔦」位於東京北邊的豐島區JR巢鴨站附近,原本就是一家非常受歡迎的拉麵店,採用傳統石磨輾粉製成的手工拉麵,搭配味道豐足的高湯與叉燒肉製成非常高品質的餐點。拿下米其林評鑑後,更是把它推向國際,成為旅人瘋狂追逐的美食名店。

Text, Red, Font, Carmine, Parallel, Rectangle, Circle, Coquelicot, Paper, pinterest
Jane K
獨特的整理票券

排隊的群眾並不會全部待在店門口,「蔦」有他獨特的排隊系統,可以讓前往朝聖的食客大約知道排隊的時間。在20166月左右,排隊系統再做了些許調整:在店家開門之前,工作人員會販售標有不同顏色的整理券,不同的顏色象徵著不同的用餐時間,每張整理券需要1000日幣押金,且最多能買三張整理券。接著只要在預定的時間回來「再等一會兒」,就能用整理券換到餐券進入用餐囉!

Finger, Text, Nail, Thumb, Document, Paper, Paper product, pinterest
Jane K
外國食客一定要仔細閱讀喔!

我打量排隊的人潮,試著加入全世界最著名米其林拉麵店的隊伍中,蔦的工作人員跟我說:「有這樣的入場系統是必要的。」

來自LARobert先生也跟我聊到:「通常,你是不會在排隊人潮中看到我的...但我真的太愛拉麵與美食了!」接著他又補充:「我讀到『蔦』得到米其林星級餐廳的故事,我想都沒想就來排隊了。」(在Robert享受完美食後,給了「蔦」超讚的評價,「他的高湯好吃到爆,同時擁有複雜的層次與口味」)

在美食家Brian MacDuckston 的「拉麵冒險」部落格也說到:米其林美食認證、「蔦」的醬油拉麵使用了三種醬油並使用黑色松露提味。第一種醬油採用日本著名的瀨戶內海小豆島醬油,採用古法製成,並且在木桶中釀造;第二種醬油來自茨城縣,第三種醬油則來自和歌山縣。

Food, Brown, Soup, Cuisine, Ingredient, Dish, Noodle soup, Ramen, Meat, Recipe, pinterest
Jane K
醬油拉麵

醬油拉麵是店中最著名的餐點,但主廚也大膽著嘗試一些新菜色,在2015年的下半年,有機會嚐到以雞肉作為料理核心的拉麵,他使用了雞肉、味增,以及很少入菜的-鷹嘴豆。

2016年暑假,主廚又研發了限量東南亞口味拉麵,採用蝦、檸檬草、堅果為口味的基底,做出濃郁口感的高湯。拉麵世界就是如此充滿了實驗精神,許多日本餐廳也持續地展現不同風格、烹飪技巧,並嘗試用新的方式吸引新的饕客上門。

Food, Soup, Cuisine, Ingredient, Dish, Noodle, Ramen, Noodle soup, Tableware, Meal, pinterest
Jane K
雞肉拉麵

2016年的819日,「蔦」又推出了新菜單取代夏季菜單,晚餐時段將有新的拉麵口味可以選擇,使用雞高湯、並使用五花肉而非肩肉。「老實說,這樣會讓我們的拉麵價格稍微貴一點點。」工作人員這麼說。

不過,身為一家米其林餐廳,在「蔦」用餐僅需要約1000日幣,回頭再享用一次是一定要的!找天我一定會再回來跟著大家一起瘋狂的排隊!

Food, Serveware, Cuisine, Ingredient, Dishware, Pork, Beef, Tableware, Dish, Meat, pinterest
Jane K
Porcini-flavoured Tsukemen, with Extra Char Siu Pork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Odigo 日本愛玩客,日本最在地化的旅遊資訊。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 Text, Electric blue, Font, Majorelle blue, Azure, Aqua, Turquoise, Brand, Graphics, pinterest

Odigo 日本愛玩客提供你最新的日本旅游資訊。這裡有一群生活在日本的中文編輯團隊,隨時為您報導最豐富優質的在地化資訊,包含傳統及流行文化、美食佳餚、設計與藝術、運動、戶外活動、交通、攻略指南、節日和展覽的活動情報...等文章, Odigo 日本愛玩客都能滿足你的需求!

歡迎來到Odigo 日本愛玩客一起探索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