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女孩們有沒有服用避孕藥的習慣呢?避孕藥的功能除了避免在愛愛後不小心有了小寶寶之外,聽說避孕藥還能用來調經呢!不過雖然避孕藥這麼萬能,但是服用後還是會產生一些副作用,像是情緒不穩還有女孩們最害怕的體重增加啦!雖然變重真的很令人困擾,但是在緊要關頭時不吃又不行,不過今天COSMO Angel不是要來跟各位討論體重變重的困擾,而是要告訴Angels科學家對於避孕藥會對情緒產生甚麼影響的新發現啦!

在一個由歐洲精神藥理學雜誌發表的最新研究中,科學家發現了藥丸裡的賀爾蒙也會對服用者的情緒產生影響!這個實驗以73位女性作為研究對象(其中18位沒有服用避孕藥 ,25位在服用後休息一段時間,剩下的30位在實驗當時則有服用避孕藥),分別觀察她們的個人狀態、情感認同和情緒三個不同的領域,有趣的是,有服用避孕藥的女性和沒有服用的女性在情緒反應上有很大的差別。

在這項研究中,受測者會被要求閱讀一個會引起特定情緒且設計好的理論來測驗她們的情緒狀態。研究者發現,服用藥丸後會導致我們處理情緒的能力降低!而且即使在休息一周後,服用者在情緒波動上還是比較敏感的,負責這項研究的德國亞堔工業大學精神學家Sina Radke認為這將會對服用者與他人的人際關係產生影響。

她提到:「如果使用口服避孕藥會導致識別情緒的能力下降,那這可能會對人際關係產生負面影響,而且導致更多的衝突發生。」

天哪!想不到一個小小的避孕藥影響那麼大,原來除了討厭的大姨媽以外,避孕藥也是一個會讓女生脾氣反覆無常的原因啊!不過這都沒關係,女們是不是在想,下一次和男朋友吵架時,終於有一個合理的藉口啦!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