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和職場處處是小人,小人總是人前人後耍心機,來陰的!

唉~明箭易擋,暗箭難防,但妳的個性,要如何預防小人呢?

老實說,當遇到小人時,除了懂得保護自己,

也要不時檢視自身,做人處事是否合宜,

為人正直,才不易落人口實,也才是兵來將擋的基本之道。

先靜下心,冥想妳的問題,在五張牌中憑直覺抽一張牌。

Blue, Yellow, Pattern, Majorelle blue, Electric blue, Line, Aqua, Colorfulness, Azure, Cobalt blue, pinterest

選好了嗎?

趕快下拉文章,瞭解妳到底要如何讓「小人退散」!

.

.

.

.

.

.

.

.

.

.

1號,女祭司

Art, Majorelle blue, Rectangle, Painting, Visual arts, Illustration, Artwork, Drawing, Mythology, pinterest

妳是沉著與冷靜的,小人不一定會犯到妳,反倒是妳是一位觀察者,妳看得出現在身邊環境是如何的變化著,並用自己的方式來解讀,只是大家有時會搞不太清楚妳的喜怒哀樂,不理解妳在想什麼,因為看起來好像都平平的。妳可以學習表達自己的想法,或與人討論事情,妳會發現其實心裡看到與觀察的的會更清晰。

當小人在妳身邊時,自己其實敏銳度也夠高,通常在事情還沒生之前,妳就先避開了。

2號,聖杯三

Art, Artwork, Painting, Illustration, Visual arts, Drawing, Gesture, pinterest

這張牌圖中三個女人看似舉杯歡慶的樣子,很有可能妳身邊的小人是隱性的,屬於心機型,但與這張牌比較有相關的,是在跟人相處的過程中,會有暗中互相的較勁的意味,其實這都是來自於內心認為自己哪裡還不夠好,才會出現的狀況。

但這張牌真正的意思是慶祝,我很開心喜悅的享受我與身邊人相處的時刻,我是把焦點放在我自己身上的,而不是把力氣花在比較上面。當這樣時,就會認真的活在當下。

記得自己就是完整的,每個個體都是獨特的、美麗的。

3號,聖杯六

Yellow, Interaction, Art, Flowerpot, Majorelle blue, Artwork, Painting, Middle ages, Illustration, Visual arts, pinterest

妳是一位非常願意付出的關懷者,並且掌管的領域非常的廣,無論誰心情不好,今天的茶水是誰泡的,誰身體不舒服,妳很自然而然的就會關心到。

重點是當妳不斷付出的過程中,當有人不接受這樣的好時,妳的情緒會很糾結而且不舒服到一個極點,因此造成犯小人,真的很有可能是妳總是自以為的為別人好,但卻讓人吃不消,壓力太大會想要閃躲妳,這些種種因素所撞擊出來的狀況。

妳要學著真心的接受,不要只知道不斷的付出不斷的做。妳會發現,接受也是一種很棒的付出,並相信自己是無條件被愛著的。

4號,隱者

Art, Rectangle, Illustration, Pole, Drawing, Painting, Fiction, pinterest

小人很難影響到妳耶!意思是說雖然妳會有心情起伏的時候,但因為妳很清楚自己的目標與方向在哪,所以把力量與焦點幾乎都擺在自己的這些事情上,沒有空思考別的,但總是就會有人在旁邊嗡嗡嗡的說不停,有時要請妳停下來,關心一下身邊的夥伴,因為妳太過於心無旁鶩,有時會讓人誤會妳不通人情,以為妳很冷漠。

而妳也怕麻煩,又討厭做事看起來不專業的人,所以寧願把自己的事做好就好。

但這張牌的本質是非常心靈的,但靈性的東西,是需要透過身體才有辦法練習,而詳細的看清楚自己與別人,有時也是要透過與人接觸,從別人角度看到一些什麼,才會有不同層次出現喔!

5號,權杖五

People, Fun, Line, Summer, Interaction, Pole, Muscle, Chest, Illustration, Artwork, pinterest

妳抽到這張牌我只能說最近妳的犯小人運…真的是旺爆了。妳要注意這是一場權力鬥爭的遊戲,當妳陷入這樣的能量時,每天是生活在水生火熱之中。

很有可能妳會覺得,明明自己都把事情很認真的最好,為什麼還會有人不斷的來評斷妳的作為以及說妳的是非,但請仔細看清楚這張牌,權杖五裡面的人,像是各玩各的遊戲的樣子嗎?而是大家都在妳爭我奪個輸贏!當妳不斷在這樣的混亂之中,妳會很難看得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而且這張牌也在告訴妳,現在妳要做的不是預防,因為事情已經在發生了。而是妳要放下不安全感與控制慾的狀態,真正的授權與信賴,才有辦法處裡好這樣的議題,請給自己靜下來的時間。

駐站師 泰瑞莎

teresa2pinterest

從2005年開始自我探索的旅程,因緣際會接觸了占星與各類的牌卡,開啟圖像與直覺思考。

在這10多年的學習,領悟到人唯一的道路是回到內在的學習,學習愛與慈悲。塔羅不是用來應證宿命論而是管道,指引現在正在所學為何。別依賴它,那塔羅牌就可以適時給予提醒,成為妳的朋友。

時時刻刻誠實的面對自己,真正領悟塔羅牌裡要展現的智慧與態度。

*泰瑞莎塔羅 https://www.facebook.com/teresatarottarot/

同場加映:

20幾歲的女人在事業裡最容易犯的14個錯誤

9件被開除的人所做的瘋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