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芬蘭和日本的兩個經典設計品牌,除了跨越時空的限制,他們還共同分享著一個願景:打造和諧並完美的家。Iittala 和三宅一生 Issey Miyake 合作的居家系列,呈現出獨一無二的傢飾與織品,簡單卻清楚地道出「打造居家慢生活」這句話。

Eyewear, Product, Eye glass accessory, Tints and shades, Still life photography, Cosmetics, Kitchen utensil, Chemical compound, Bookend, Costume accessory, pinterest
Iittala X Issey Miyake居家系列

在這個講求速度與量產的時代,Iittala X Issey Miyake 居家系列讓我們重新檢視「家」應有的功能性:放鬆、工作、聚會等,都是一個家可以提供給人們的功能。 這次的跨時空合作居家系列所設計的 30 件產品,包括各種顏色與尺寸的織品、餐瓷以及玻璃花瓶,讓妳每天迫不及待的想回家。

Glass, Barware, Drinkware, Serveware, Dishware, Liquid, Tableware, Highball glass, Transparent material, Artifact, pinterest
Iittala X Issey Miyake居家系列

分享共同的價值觀

Iittala 和三宅一生 Issey Miyake 雖然發跡於相距十萬八千里的地球兩端,但對於品牌的堅持和核心價值以及設計哲學都極為相似,就是這共同的價值觀讓 Iittala Issey Miyak 成為跨界創作的最佳理想夥伴。 Iittala 可謂傳世永恆的經典品牌,Issey Miyake 則為以創新發想引領時尚潮流的知名品牌。Iittala 全球設計總監 Harri Koskinen 是這麼說的:「這兩個品牌歷經時間洪流考驗,始終堅信相同的價值觀:以創新思維創作出歷久彌新的設計作品。Iittala Issey Miyake 都非常尊重傳統、重視手工藝技術,同時強調產品的多功實用性,再輔以求新求變的創作精神以及創新材質,不斷推出一件件讓人驚艷的設計作品。」

Paper product, Paper, Origami, Hardwood, Origami paper, Creative arts, Art paper, Craft, Wood stain, Plywood, pinterest
Iittala X Issey Miyake居家系列

「極簡化設計」的概念是芬蘭以及日本設計界共同的語言;「珍重傳統、力求創新」則為這兩個國家相同的文化。因此,Iittala X Issey Miyake居家系列正是實踐此文化與設計概念最完美的作品。

Flower, Drinkware, Petal, Insect, Cup, Flowering plant, Invertebrate, Artificial flower, Vase, Still life photography, pinterest
Iittala X Issey Miyake居家系列

密切合作的設計

Iittala X Issey Miyake 居家系列是靠著 Iittala 的設計團隊與 Miyake 設計工作室共同創作下的產品。歷經四年無數的討論和研發,兩大設計團隊有了絕佳的默契:取之於自然界的靈感、強調手工藝技術,並在簡約設計的作品中注入新科技。

Teal, Ribbon, Paper, Paper product, Creative arts, Craft, Art paper, pinterest
Iittala X Issey Miyake居家系列

Issey Miyake 致力於以新科技、新材質創作的精神,在本次的合作中展露無遺。所有織品,包括餐墊、餐巾、桌花、桌旗、手拿包以及抱枕套,不但皆使用 Miyake設計工作室研發出的最新技術,同時融入了精湛的手工藝創作。五角形的餐盤更是有別於 Iittala 以往以圓形、方形和三角形為基準的常規造型,我們非常期待能以特殊的五角造型,為您的日常居家增添更多美好時光。」Miyake 設計工作室總裁 Midori Kitamura 笑著說。

Iittala X Issey Miyake 居家系列本次上市的 30 件作品,從織品布料到餐瓷造型,都以「勾起觸摸欲望」為主軸而設計;櫻花粉、象牙白、翡翠綠以及岩石灰等顏色創作靈感,則是源自日本春天山谷間盛開的粉紅、粉白色櫻花。

Textile, Linens, Home accessories, Towel, Napkin, pinterest
Iittala X Issey Miyake居家系列

此系列中的織品類產品,創作概念與技術皆源於 Issey Miyake 作品中最經典、並廣為盛名的褶皺技術,又稱為「三宅褶皺」或「一生褶」。能夠使用於「三宅褶皺」技術中的布料頂級且特殊,但又能輕鬆收納及保養。「三宅褶皺」技術讓平面的布料立體成形,使每一件作品像一朵朵盛開的花、一片片翠綠的葉,充滿朝氣與生命力。

「三宅褶皺」技術所追求的目標,就是要讓 Issey Miyake 的作品為您的生活帶來更多驚喜與歡愉。

Serveware, Dishware, Cup, Drinkware, Tableware, Ceramic, Teacup, Kitchen utensil, Porcelain, Coffee cup, pinterest
Iittala X Issey Miyake居家系列

下班回家後,把鑰匙放在 Iittala X Issey Miyake 居家系列的桌花產品上,讓工作時緊繃的心情隨著這朵桌花慢慢鬆開綻放吧,或是拿起一只燭杯點上蠟燭,隨著裊裊燭光沉澱幾個小時…。

Iittala X Issey Miyake 居家系列正式在台上市,讓我們一起打造完美和諧的居家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