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就跟更年期的男人女人一樣陰晴不定,這兩天溫度突然就變超冷,一個不慎防就被感冒病毒入侵了!感冒不打緊,被打亂的聖誕節派對計畫才要緊,不想要讓自己感冒承受身體上的痛苦,到遊樂園般的診所看病,Angels 這幾個預防感冒要好好記起來呀!

♥ 首要必須增強免疫力

人體免疫系統的主要任務是抵抗病毒入侵。免疫系統能辨識、記憶、對抗、消滅引發疾病的不正常細胞或感染源。當免疫力發揮正常功能,身體可免於許多疾病威脅,若免疫力差,許多疾病易上身。所以強化自己的抵抗力是免於受感染的主要方法。

♥ 養成運動習慣

可以的話,每個禮拜最好至少兩次運動,每次時間掌握在30分鐘或以上。真的無法自己運動的 Angel 可以考慮找男友一起運動增加興趣,一邊運動還能一邊享受情趣多好!原則是長時間但並不劇烈的運動,如:快步走、慢跑、游泳等,不但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增強體力,也有助於釋放壓力,對於免疫的提升也有很好的效果。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 禁止太熱的熱水澡

COSMO Angel 也很懂天冷愛泡熱水的心情,不過還是要說說泡澡的確對血液循環方面有所助益,但是用太熱的水洗澡可是會降低皮膚對冷的知覺。常常在洗完澡熱了之後,會想吹吹涼風降降溫,涼風一吹後,就感冒了,那可真是得不償失呀!

♥ 充足的睡眠

即使上班上課忙碌,真的睡不到最健康的 8 小時,也應該至少要有 6 小時的睡眠。能在 11 點到 2 點這段時間熟睡再好不過了。這段時間是肝臟休息的黃金時間,可以讓身體獲得更好的復原。

Skin, Comfort, Shoulder, Fluid, Window covering, Bathtub, Interior design, Bathing, Window treatment, Window blind, pinterest

♥ 注意自身的清潔與環境的衛生

感冒多數是由病毒引起的,而我們所接觸到的病毒可以在皮膚表面停留 3 個小時左右,所以回到家勤洗手、做好身體清潔也是可以預防感冒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