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的方式有很多種,如果妳不介意走在一大群人當中跟在一個手揮揮旗子的人後面這種旅遊方式,也行!只要妳喜歡就好!不過如果妳是那種碰到上述狀況會恨不得要找個洞把自己埋起來的人,恭喜妳!妳一定要快點看下去!

誰說妳因為外表看起來一點都不像當地人就不能體驗真正的當地生活?其實妳只需要花一點點額外的努力,就能擁有一個難忘而且深入當地生活的旅遊行程。

第一招:千萬不要搭觀光巴士

很多知名的觀光景點都有觀光巴士,好處是妳只要坐上這台巴士就能走遍妳清單上的景點,而且還會有一個感覺超棒、能言善道的人當妳的景點嚮導。這樣聽起來很棒沒錯,但是如果妳花點時間跟力氣規劃下行程,也許妳會在旅途中碰到更多有趣的人事物。

第二招:搭乘當地的公共運輸工具

像第一點提到的,搭觀光巴士只會帶妳去一些觀光景點而且有時候價錢還不便宜。妳可以試著搭當地的巴士或是地鐵等等,這麼一來妳能去的地方就不侷限在觀光客限定的那些地方,還可以順便體驗當地人的日常生活。

Clothing, Transport, Outerwear, Public space, Pink, Style, Bag, Street fashion, Passenger, Magenta, pinterest

第三招:找些當地的朋友帶你去玩玩

如果妳拜訪的地方剛好有認識的朋友那就請對方帶妳到處晃晃,像是去他平常會去的餐廳吃飯,或是他不介意的話也許妳也可以到他家吃頓當地人的晚餐。但是如果妳剛好沒有認識當地人也沒關係,妳也可以試試住當地的homestay這麼一來絕對可以保證妳可以體驗到當地人的生活。

Dishware, Green, Table, Tableware, Cuisine, Food, Drink, Meal, Sitting, Plate, pinterest

第四招:事先查好妳想去的景點

說真的妳不需要買旅遊書啦!畢竟現在網路這麼發達,妳旅遊應該也同樣會有網路。而且行前準備也非常重要,妳在出發之前應該上網查一些資料,至少要知道一下妳想拜訪地方的背景還有位置。這麼一來妳才能玩得有點目標,而不是一股腦的往一些知名景點衝,去完以後一點東西都記不得。

第五招:偷學當地人

學幾句當地語言,像是基本的問候語是個好點子。妳也可以學學當地人的穿著,這麼一來如果當地人有一些穿著規律(例如:當地人可能比較常穿暗色系的衣服),妳在他們當中就不會看起來特別突兀。

旅遊其實就是體驗當地生活的一種方式,下次旅遊妳就試試這5招吧!保證妳能夠有個比觀光客還要玩得更盡興而且更有意義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