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接受慢跑的女生有一個共同點:它們非常會為自己找台階下。「我生理期來不能跑」、「才剛吃完晚餐,跑步會消化不良」、「我腳受過傷跑不了」。聽著,如果妳不是真的生病了,沒有一個理由值得放棄最簡單的鍛鍊運動,不管妳屬於哪個程度的體能,跑步適合所有的女生。

固執的妳可能會說:「我懂慢跑的好處,但我走路也可以吧。」,紐約基礎跑步教練伊莉莎白寇肯Elizabeth Corkum解釋,慢跑和走路絕對不一樣,跑步是一種衝擊運動,能訓練身體強度,同時激發肌肉生長,活化筋骨,延展四肢,這些都是單純的走路無法做到的效果。醫學研究也指出維持每天規律慢跑的人,對照走路當健身的人來說,慢跑者的心血管功能較好,現在妳還在想怎麼編理由搪塞嗎?分析以下幾點,妳也會加入跑步的行列。

Human body, Shoulder, Sleeveless shirt, Active shorts, Muscle, Beauty, Thigh, Active tank, Jewellery, Chest, pinterest

1.不用特地買慢跑鞋:剛嘗試慢跑,不需大做文章買一雙專業的慢跑鞋,剛好妳也不能再用沒錢買鞋當藉口。舊球鞋只要是合腳舒適,用來慢跑恰恰好。

2.速度慢:不跑則已一跑就衝絕對不是規律運動的宗旨。用緩慢的步伐,不急不徐的找到適合自己的速度,不但妳避免運動傷害,這對循序漸進的鍛鍊強度才是有幫助的。

3.戶外慢跑:妳難道沒發現家中的跑步機只是個擺飾品嗎?走出戶外慢跑對剛開始跑步的女生才有幫助,戶外的景色和人群都幫助妳堅持目標,在家裡太多舒適的藉口左右自我訓練。

4.找人陪跑:男朋友或許是妳一個想到的人選,但除非她非常愛妳,要不然男生的速度和女生實在大相逕庭,形成無形的壓力。找個女性朋友一起運動,增加樂趣又能聯絡感情。

5.不需節食:維持健康的身體需要動,運動的目的不只是減肥,千萬不要餓著肚子慢跑,最好維持跑步前30分鐘不吃東西。跑完步等待身體自然冷卻後,正常的飲食攝取能為身體提供良好的代謝。

6.水噹噹:跑步前和跑步後都會自然吸收足夠的水分,補充身體因流汗而脫水的現象,大量的水分是女孩維持皮膚光澤的關鍵因子。

現在就開始培養慢跑的好習慣,一期七周,一周三次,一次30分鐘,慢慢設定目標,妳會很快發現跑步之所以能成為全民運動並不是噱頭,是生活的核心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