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要和朋友出去喝一杯了,但是想到明天可能又會因為頭痛很懶得去上班,是不是心裡有點猶豫了呢?別擔心,讓營養師娜歐蜜德 Naomi Mead來告訴女孩們有哪些方法可以防止宿醉或脫水等症狀讓妳能整晚都維持清醒。

1. 一整天都喝綠茶

大家說喝酒會傷肝,但女孩們知道嗎?綠茶可是對護肝超有幫助的,所以在準備大量飲酒的前一天,女孩們可以多喝綠茶來做準備。

Liquid, Drink, Magenta, Red, Pink, Juice, Health shake, Ingredient, Vegetable juice, Carmine, pinterest

2. 多吃護肝食物

除了喝綠茶護肝以外,多吃薑黃、肉桂、甘藍、花椰菜、甜菜根、酪梨、檸檬這些食物也對護肝非常有幫助,不管是平日或是喝酒前都可以多攝取喔!

3. 出發前喝一大杯水

從家裡出發前,記得灌下一大杯水就不會有身體脫水的危險了,如果覺得只喝水太單調的話也可以加幾片檸檬。

4. 不要空腹喝酒

出發前不只要喝水,女孩們還要記得吃點多一點東西墊肚子,這樣胃才不會吸收過多的酒精,建議最好吃過晚飯後再去喝酒會比較好。

5. 不要喝混酒

混酒雖然好喝,但是裡面的酒精濃度可是高得嚇人,女孩們如果想要多喝幾杯的話,就要盡量避免了。

6. 多吃含脂類食物

這裡說的含脂類食物說的可不是洋芋片或是素食喔!脂肪不只可以讓食物停留在胃裡更久還能減緩胃吸收酒精的速度,建議女孩們喝酒前可以多吃鮪魚、堅果、酪梨等含脂肪量高的食物。

Liquid, Fluid, Serveware, Ingredient, Drink, Oil, Drinkware, Alcoholic beverage, Distilled beverage, Alcohol, pinterest

7. 喝酒時點堅果類和橄欖當下酒菜

如果真的沒時間吃晚餐的話,記得點堅果和橄欖來當下酒菜,因為這兩樣富含維他命B的食物都可以有助於分解酒精,讓妳不會那麼快喝醉。

8. 多吃水果去酒氣

害怕喝太多講話都是滿口酒味嗎?別擔心,交妳一昭純天然去酒氣的方法,那就是趕快大口咬一口西洋芹或是其他有脆脆口感的蔬果,這樣是可以增加唾液分泌能來對抗造成口氣不好的細菌。

9. 過中午後再開始喝酒

女孩們知道我們的肝是如何分解身體裡的毒素的嗎?答案就是靠一種特殊的酵素來分解的喔!這種酵素的活動期剛好是中午最弱之後就會漸漸增強活性,這就是為什麼喝酒最好要選在晚餐後的原因了。

From: Cosmopolita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