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速食對我們生活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不管是忙碌的時候在街上抬頭隨便一看都會有速食店可以供你快速取餐止餓一下,或是偶爾因為懶得思考該吃什麼而買速食解解饞,甚至很多人會喜歡相約在速食店內吃吃點心聊聊是非,雖然大家都稱速食為垃圾食物,知道並不營養還會打壞你的減肥計劃,但單單只會對於身體造成負擔而已嗎?

有一項新的研究發現並且發表在Biological Psychiatry雜誌上,食用高熱量的食物會增加你罹患憂鬱症的風險或是其他精神疾病的風險,因為細菌在你的腸道(稱為腸道微生物),可以改變你的大腦功能。

Food, Finger food, Ingredient, Produce, Cuisine, Bun, Baked goods, Dish, Recipe, Leaf vegetable, pinterest
  • 在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的研究家想了解是否改變細菌在腸道的多寡會影響人們的行為。他們在一隻非肥胖且飲食正常的老鼠注射被餵食高熱量老鼠的腸道細菌。
Skin, Shoulder, Waist, Joint, White, Human leg, Stomach, Abdomen, Organ, Trunk, pinterest
  • 這些有改變腸道的白老鼠跟對照組比起來更顯得焦慮,有較弱的記憶力並且有更多的重複性行為。雖然腸道微生物對科學家來說仍是個羅生門,但研究已很明顯表示這種細菌會嚴重影響人的大腦,即使你身材苗條一點都不受速食的高熱量侵害,所以別再怪你的主管害你成為了瘋子,或許罪魁禍首就是你最愛吃的起士漢堡。
Serveware, Dishware, Laptop part, Food craving, Eating, Tableware, Plate, Baked goods, Dish, Office equipment,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