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這聽起來很瘋狂,但事實是妳這一餐吃了什麼東西是會影響妳的胃什麼時候又會咆哮。 即使妳已經吃了早餐在上班,但不到三小時之候到妳的肚子又開始咕咕聲叫了,所以是為什麼呢?當然是與妳早餐的選擇有關係囉! 高度加工和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會使我們的胰島素水平下降,引起血糖突然變低,讓我們再次感到飢餓 。罪魁禍首可能是妳熟悉又常吃的果汁、汽水、餅乾和糕點等,它們常常偽裝成「健康」的選擇。

Bread, Wood, Brown bread, Food, Ingredient, Loaf, Baked goods, Rye bread, Hardwood, Cuisine, pinterest

全麥麵包妳認為全麥花生醬麵包能夠讓妳飽到午飯,可是好像過了不久就會餓了。全麥麵包含有非常高的血糖生成指數,它會大大提升妳身體的血糖。這聽起來很瘋狂,但這就是事實。不管是一塊巧克力或全麥的食品,人一旦吃很多碳水化合物便會提高體內的胰島素水平,這會導致體重增加,甚至影響妳的健康狀況,嚴重的話會引起糖尿病。當一個人是健康的時候,葡萄糖和營養都從食物中被吸收,此時胰島素水平會下降並保持在一個正常、較低的水平,也會一直檢查妳的飢餓程度。但是,如果妳吸收過量的葡萄糖時,妳的細胞會變得對胰島素的指令產生抵抗,不能從血液中獲取葡萄糖。這會迫使妳的身體把多餘的葡萄糖儲存為脂肪,所以妳會發胖,妳的胃口不受控制。

水果水果具有營養價值,但水果是不會幫助抑制你的食慾。妳可以想一下我們舊石器時代的祖先,他們只會在夏天要結束的時候吃熟的甜果,這可以告訴自己的身體冬天即將到來,需要儲存脂肪來過冬。可現在,我們一年365天都有機會吃得到那又甜又多汁的水果,但是我們的身體可能不知道其中的差別。如果妳是想吃一個飽足感較長的早餐,妳不能再吃一兩個水果就了事,妳可以把水果搭配兩個熟雞蛋和半個酪梨,在上面灑一點點海鹽,這將會是一餐充滿著健康脂肪和蛋白質的早餐,使妳的飽足感更長。

酸奶

Food, Wood, Cuisine, Ingredient, Sweetness, Dairy, Serveware, Hardwood, Drinkware, Snack, pinterest

以早餐來說,酸奶聽起來像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妳能從中得到蛋白質、鈣及很多良好的細菌來幫忙妳的消化能力和提升免疫力。可是它給妳的飽足時間不長,所以妳可以添加一些切碎的核桃在裡面,因為研究顯示嘴嚼東西是讓妳感到飽足的原因之一喔!

蔬果冰沙蔬果冰沙內含有大量的綠葉蔬菜、水果和杏仁奶,所以無可否認地,蔬果冰沙是健康的。但是,如果妳想要一個飽足感長的早餐,光是喝東西難以填飽妳。研究顯示我們的身體不太懂得去辦認液體食物的熱量,所以喝蔬果冰沙會有可能導致妳吃更多的熱量喔!雖然蔬果冰沙用吸管喝下去又容易又快,在缺乏蔬果的飲食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把蔬果放在一個碗裡用勺子吃,會減慢妳的進食速度,讓身體有更多的時間來觸發妳飽足的感覺。如果妳想增加飽足感,也是可以在蔬果冰沙中加入一些堅果或種子等。

Brown, Yellow, Food, Orange, Cuisine, Ingredient, Baked goods, Snack, Dish, Finger food, pinterest

椒鹽脆餅

這種小吃在80年代和90年代時開始紅起來,因為那時候低脂肪食品的熱潮開始流行。那時的人們認為自己應該完全避免吃到脂肪,使這沒有脂肪的餅乾聽起來是個好主意!但事實並非如此,椒鹽脆餅純粹只是加工餅乾,甚至全麥版本的椒鹽脆餅也不遑多讓。這種高碳水化合物,少蛋白質的零食在妳吃下去不久後,又會讓妳感到餓了。

沙拉明顯地,我們不是說要停止食用綠葉蔬菜,但重要的是要知道如何做一份能真正讓妳吃飽的沙拉。沙拉是健康的,但它不一定能吃飽。在這裡告訴妳一個秘密武器,那就是在綠葉蔬菜中加入蛋白質如鮭魚、雞、火雞等,也可以添加穀物和一點點健康的脂肪如酪梨、橄欖油或硬起司。

Liquid, Fluid, Red, Glass, Carmine, Ingredient, Transparent material, Red wine, Fruit syrup, Barware, pinterest

紅酒畢竟紅酒能提供抗氧化劑和多酚類物質,所以在晚餐時喝一杯是完全沒問題的。可是,紅酒會減低妳想吃得健康的意志力。因為酒精降低了身體的壓抑能力,所以當妳喝一兩杯紅酒後,妳不太可能再堅持只吃健康食品了。因此,更聰明的策略是在妳開始豪飲前就決定好要吃什麼,並盡量在妳感到半飽的時候才開始喝酒。

壽司

相信女孩們都覺得吃壽司很難吃得飽,而因為壽司的大小太剛剛好,所以妳很容易一口接著一口吃,它們雖小但熱量卻很驚人,一個壽司卷含有高達500卡路里的熱量及三份碳水化合物。所以妳可以在吃壽司前,先喝一碗味噌湯或沙拉,讓妳提早感到飽腹。

冷凍酸奶有很多人認為飯後甜點就是告訴身體這一餐要結束,是時候停止進食了。可是這不是一個好的策略,因為糖只是熱量,甜點無法提供妳飽足感。此外,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會引發妳的血糖迅速上升,讓妳吃了它之後不久就感到餓了。如果妳真的沒有辦法不吃飯後甜點的話,妳可以控制好食用的份量,配料盡量簡單如新鮮水果。可是千萬別選擇像藍莓、桃子或者巧克力片這種配料喔!要記得多變的口味會刺激食慾,所以口味多變的冷凍酸奶和配料只會讓妳越吃越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