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可以雕塑,但是想要肌膚好到像陶瓷娃娃,卻不是靠保養就能達成,要由裡到外的好習慣,好飲食,來維持!Angels是不是覺得保養品好貴,荷包總是空空,但為了肌膚好,還是買下去了,結果卻差強人意呢?其實,肌膚的好壞,飲食睡眠占了很大的原因,只要吃對食物,多喝水,睡好覺,把生活作息調整正常,那妳離「完美肌膚」就不遠囉!甚至連保養品都不用買到塞滿整個化妝台了。但是!要有晶瑩透亮的肌膚,不是那麼容易的!除了戒掉最基本的炸食之外,連牛奶、起司...都不能碰喔!COSMO Angels幫妳整理出妳常吃,卻不知道正在傷害肌膚的食物!

Hairstyle, Skin, Eyebrow, Happy, Chest, Beauty, Neck, Long hair, Tooth, Tan, pinterest

元凶1: 讓痘痘粉刺冒不停的牛奶

沒想到吧!多喝牛奶給人的印象就是養成雞蛋肌膚女孩的第一步驟啊!?許多專家認為牛奶內含賀爾蒙,會刺激肌膚的內分泌系統,造成皮脂分泌更多的油,堵塞毛孔,造成更多痘痘的增生。而選擇喝脫脂牛奶的人,長痘痘的情況又最為嚴重!專家表示:「雖然牛奶含有豐富的鈣質,但是為了皮膚好,還是不要攝取過多,應該把日常乳製品攝取量將到最低。」

Skin, Eyebrow, Tooth, Beauty, Brown hair, Eyelash, Blond, Surfer hair, Long hair, Layered hair, pinterest

元凶2:咖啡讓妳皮膚超粗糙

很多人每天早晨都要來一杯wake up coffee沒有這一杯喚醒靈魂的咖啡,一整天都提不起勁,但是根據研究顯示,咖啡喝的越多,肌膚越差!一日喝三杯或是以上的Angels要特別注意了,妳有很大的機率患有酒糟鼻或是肌膚粗糙的狀況喔!中醫說:「咖啡屬於燥熱物。」而西醫表示:「咖啡喝多了會排走體內水分,讓妳的肌膚乾燥、毛孔粗大,或是肌膚泛紅!」為了臉蛋好,一天一杯就好了,戒掉中午、下午、晚上的那幾杯拿鐵,或是卡布奇諾了吧!

Eyewear, Vision care, Glasses, Bangs, Mug, Brown hair, Cup, Blond, Layered hair, Varnish, pinterest

元凶3: 皺紋的罪魁禍首就是紅肉

一到聖誕節或是紀念日,甚至是週末,就好想大肆慶祝一番,多數Angels都會選擇一間高級牛排餐廳,來犒勞自己一下,但是,紅肉吃越多,皮膚的皺紋就越多!很可怕吧?!愛美的妳們可以選擇用白肉或是海鮮來代替,因為紅肉中的肉鹼會硬化血管壁,讓皺紋悄悄地爬到臉蛋上!紅肉的脂肪也比白肉多,所以很容易讓肌膚出油,造成毛細孔堵塞,形成粉刺跟痘痘!

Cuisine, Table, Tableware, Food, Meal, Dish, Sitting, Sharing, Plate, Eating, pinterest

元凶4: 精緻加工食品讓妳氣色好差,痘痘長一排

精緻加工食品就是各位Angels最愛的下午茶精緻蛋糕!馬卡龍、糖果、甜品等精緻點心對女生來說根本就是生活必需品,姐妹聚會更是避不掉~但是,這些充滿糖分、人造奶油的反式脂肪,除了讓妳無形中體重增加,還會讓妳過了青春期,痘痘、粉刺始終不願意在妳臉上消失!想要有漂亮乾淨的肌膚,就要少吃點糖,糖分會降低細胞活性,讓妳的肌膚容易發炎泛紅,破壞膠原蛋白,失去彈性!讓妳看起來每天都好累,氣色好差。走到哪都被問:「是不是每天都睡不飽啊?」

Serveware, Dishware, Cuisine, Food, Sweetness, Tableware, Dish, Dessert, Ingredient, Saucer, pinterest

元凶5:肌膚最大殺手---酒精

睡前小酌一杯能夠促進心血管的健康,也能增加情趣,但是酒精會改變我們肌膚血管的血流,長期下來就會造成肌膚很大的負擔和傷害!除了肌膚粗糙、毛細孔贈大、膚色泛紅不均、眼睛浮腫,還有可能失去彈性,到時怎麼保養都來不及啦~之所以酒精會產這些恐怖的結果,是因為酒精讓肌膚裡的血管擴大,讓更多的血液流到肌膚表面。除了破壞臉部毛細孔,酒精更會造成肌膚脫水,而乾燥的肌膚很容易留下線條,就是女人的天敵:皺紋!

Glass, Stemware, Drinkware, Barware, Wine glass, Drink, Dessert wine, Alcoholic beverage, Alcohol, Champagne stemware,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