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大眾都瘋狂參與無脂食品這個熱潮,使每個人都討厭脂肪。但妳真的了解脂肪嗎?妳知道脂肪也有好壞嗎?以下我們列出9點大家長期對脂肪的誤解,學會吃得正確才可以成功變美變健康喔!

迷思:吃脂肪就會使妳變胖。

真相:妳吃下去的脂肪與妳身體上儲存的脂肪非常不同。因為妳吃下去的脂肪需要很長的時間來消化,有助於增長妳的飽足時間。這樣可以阻止妳狼吞虎咽去吸收更多的熱量,因為這些過多的熱量就會變成妳身體上儲存的脂肪,導致體重增加。所以吃脂肪實際上可以幫助妳管理體重喔! 就像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一樣,脂肪也是人體需要的一種養分。因為它有助於維生素的吸收,使妳的皮膚和頭髮健康生長。它也會分解成脂肪酸,提供能量給妳的大腦運作。所以,吃脂肪不是一種選擇而是必要。

Magenta, Purple, Pink, Line, Violet, Colorfulness, Cuisine, Recipe, Finger food, Dish, pinterest

迷思:脂肪分為健康和不健康兩種。

真相:妳可能聽過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對妳的身體不好,而不飽和脂肪則對人體有好處。但實際上是有七種不同類型的脂肪,所以飲食時可以參考以上的列表:因為反式脂肪不能被妳體內的細菌消化,它們會堆積在妳身體的系統裡,所以即使是少量也可以縮短妳的生命。就因為妳的身體不能消化它,所以它會留在妳的動脈和肝裡並帶來危險,增加冠狀動脈心臟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風險。

迷思:妳可以安全食用那些在標籤上列出" 含有0克反式脂肪"的食物。

真相:雖然妳是避免進食反式脂肪是對的,可是每份建議食用份量內含有少於0.5克反式脂肪的食物,可以合法地在自己的營養標籤上列出內含0克的反式脂肪。所以,妳吃了4份食品份量後,妳就吸收了2克反式脂肪喔!。我知道2克聽起來並不顯著,但別忘了反式脂肪是可以堆積的,所以它仍然可以使你生病。最好避免吃到反式脂肪的辦法是看一下食物上的成分標籤,如看到「含有氫化油」的話,該產品就含有反式脂肪了。

Food, Cuisine, Dish, Dessert, Ingredient, Recipe, Baked goods, Tableware, Plate, Snack, pinterest

迷思:妳吃得越少飽和脂肪就代表妳越健康。

真相: 我們一直以來都在詆毀飽和脂肪,但其實飽和脂肪不會直接造成心臟疾病。在心血管的方面看,飽和脂肪是中立的,不會造成危險也不會對心臟疾病有幫忙。雖然吃飽和脂肪比較多的人對患上心臟疾病有更高的風險,但那些代替飽和脂肪的精製碳水化合物和添加糖(如含糖的燕麥片)也會為妳帶來相同的危險。根據一份美國的研究報告,碳水化合物很容易被儲存為體脂,所以一整份都是精製碳水化合物的餐點與一整份充滿飽和脂肪的肉類有同樣的危險性。因此,妳要少吃一點飽和脂肪,多吸取健康的脂肪和粗糧,妳便可以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迷思:全脂的乳製品是不健康的

真相:根提研究顯示,乳製品中含有一種特別形態的脂肪,並且它被人體吸收的方法會不一樣,喝全脂牛奶或全脂混合低脂乳製品的人,比較不會超重、患高血壓或2型糖尿病,而且可能比不吃奶製品或堅持吃低脂肪的乳製品的人更長壽。

迷思:橄欖油是最健康的油。

真相:橄欖油沒錯是很健康,但只是在妳不加熱的情況下喔! 在高溫下,橄欖油的不飽和脂肪可以變成飽和或反式脂肪。相對之下,花生、酪梨和芝麻的油在加熱的情況下會表現得比較好。

迷思 :沙拉醬讓沙拉變得不健康,因為它們充滿著脂肪。

真相:妳的身體需要食物中的脂肪才能吸收在沙拉裡的營養。也就是說不吃脂肪就吸取不到對身體好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