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春夏季妳會不斷地連續打噴嚏、流鼻涕、眼精又癢又常流淚,妳會以為自己的感冒,但其實有可能是花粉症出現的過敏症狀喔!除了看醫生之外,妳也可以在飲食中多攝取這7種食物以緩解身體的不適。

1. 手工蜂蜜 雖然這只是傳聞,但人們提倡每天吃本地的自家製作的蜂蜜去舒緩花粉症讓妳不適的症狀。原因是這樣的,在地生產的蜂蜜裡所含的花粉由蜜蜂從當地的植物採集,所以它可以當作一個天然的疫苗。通過引入少量的過敏原到妳的身體,可以激活妳的免疫系統,並隨著時間妳的身體可以建立一個天然的免疫力。所以,請確保妳吃蜜蜂是否使用當地的原料和加工的蜂蜜。

Garlic, Ingredient, Natural foods, Botany, Still life photography, Produce, Elephant garlic, Whole food, Vegetable, Vegan nutrition, pinterest

2.大蒜 不要以為大蒜只是用來對付吸血鬼而已喔!它對我們身體能起很大的作用,因為大蒜富有抗病毒和抗菌的功能,並可以幫助妳的身體提高免疫能力,同時也作為一種天然的減充血劑。此外,大蒜也具有強大的抗發炎的特性,是人體吸取槲皮素的良好來源。那要如何食用大蒜?妳可以先把大蒜切碎,等待15分鐘讓大蒜釋放活性成分,然後直接生吃是最有效的。如果吃生大蒜的想法聽起來很可怕,建議把大蒜加到沙拉醬或用來做義大利青醬,是不是比生吃大蒜親民多了呢?

Yellow, Ingredient, Produce, Natural foods, Vegan nutrition, Fruit, Recipe, Vegetarian food, Whole food, Finger food, pinterest

3.鳳梨鳳梨含有豐富的菠蘿蛋白酶,菠蘿蛋白酶具有強效的抗發炎能力,它有助於緩解因花粉熱而出現的鼻塞。但女孩要確保妳吃的是鳳梨心而不是鳳梨圈喔!因為鳳梨心含有最多的菠蘿蛋白酶。

Fish, Fish, Ray-finned fish, Silver, Oily fish, Milkfish, Seafood, Mackerel, Forage fish, Osmeriformes, pinterest

4.鯖魚如鮭魚和沙丁魚等油性魚都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脂肪酸,這是人體必需的脂肪,因為我們的身體不能自己生產Omega-3脂肪酸脂肪酸,所以我們必須通過食物去獲得。眾所周知,Omega-3脂肪酸脂肪酸具有抗發炎的特性,可以幫助減少過敏的發生。對於蔬菜和素食主義者,亞麻籽和奇亞籽是這脂肪酸的最佳來源。對於不吃魚的人來說,可以吃Omega-3脂肪酸的補充劑5.檸檬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生物類黃酮,生物類黃酮結合天然的抗組織胺和減充血劑,並有強烈的抗過敏特性。女孩們可以喝鮮榨的檸檬汁並搭配當地的蜂蜜,這一杯能給妳的免疫系統帶來能量,無論是預防花粉症,舒緩花粉症的不適。

Wood, Purple, Ingredient, Produce, Natural foods, Vegetable, Root vegetable, Hardwood, Violet, Red onion, pinterest

6洋蔥 不起眼的洋蔥在每一個廚房都是不可缺少的。因為洋蔥獨特的味道,我們往往會忽視了它的營養價值,其實它是一個超健康的食物喔!特別是洋蔥含有豐富的槲皮素,可以有效地對抗花粉症的過敏症狀。

7.薑黃薑黃又稱黃薑,煮咖哩時可以放一茶匙進去,因為這種亮黃色的香料具有豐富的治療能力。組織胺導致花粉症的症狀發生,而薑黃裡的薑黃素的有活性成分,可以防止組織胺在體內的釋放。此外,它還有抗炎作用,有助於緩解因花粉症而出現的氣道發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