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大家都暗自希望自己不要有臭鼬般熏死人的口臭嘴,但是光是暗自祈禱口臭不要找上門可是無濟於事的!雖然一般人都認為是我們吃下肚的食物(大蒜、洋蔥之類)是造成口氣不好聞的元凶之一 ,但是其實造成口臭的原因可是有百百種的...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所以到底是什麼樣的生活習慣會造成無可避免的口臭呢?

妳吃的食物是影響口氣最直接的因素

食物會造成妳嘴巴口氣不好聞是最廣為人知的口臭常識,不過這也是最好解決的口臭症狀,有時候嚼個清新口氣的口香糖、刷個牙、漱個口就可以輕鬆解決。

口腔健康基金會的牙科顧問凱倫Karen Coates說「重口味食材像是大蒜、洋蔥,或是咖啡都會造成妳的嘴巴口氣難聞。然而,抽煙可是造成口臭的超大因素!」

不良的口腔衛生習慣

不過造成口臭最大的主因就是存在妳口中的細菌,而往往是因為妳懶散的刷牙習慣而造成的!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麥奎爾Miguel Stanley醫生說「因為食物殘渣、牙菌斑都會卡在口腔以及齒縫之中,如果不保持正確且規律的刷牙習慣可是會造成濃濃的臭酸味的,而這些酸臭的氣味的緣起,是因為口腔中有太多食物殘渣以及糖分養出的殘留細菌,而這些細菌全部集結起來就會造成不好聞口臭」,接著他又補充「所以保持使用牙線的習慣是非常重要的事」

體內缺水

又找到一個喝水的重要性!雖然大家可能小看喝水可以除口臭的重要性,但是體內缺水可是造成口臭的另一個大原因!

凱倫表示「因為體內缺水代表妳沒有在製造足夠的口水,口水是對抗口腔內細菌的最天然的方式,因為口水中含有抗菌因子」所以說,沒有足夠的口水,口內細菌就會快速增生!

Finger, Skin, Amber, Liquid, Nail, Transparent material, Peach, Gesture, pinterest

從根本解決口臭困擾4妙招

♦定期去牙醫回診做口腔檢查,讓專業的檢視妳的牙齦健康以及有沒有牙菌斑殘留,麥奎爾醫生也說「要確保牙齦以及牙冠的健康才能確保整個牙齒結構,這是很重要的基本口腔健康標準」

♦凱倫建議每日睡前都至少清理牙苔2分鐘,並且於早晚之間再多使用含氟牙膏刷牙一次:「光是用牙刷刷牙只能夠清潔到60%的齒面細菌,所以每天都要使用牙線、牙線刷來清潔齒縫,來確保口腔衛生做的周到」

♦嚼無糖口香糖可以促使口腔製造口水,防止嘴巴乾掉。乾巴巴的口腔=口臭元凶

♦記下妳的美食日記,並紀錄妳的服藥習慣。等到去牙醫回診的時候把日記拿給醫生看,從醫生那邊汲取飲食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