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們總是有些神奇的特異功能,例如:在餐廳或是哪裡看到某道菜就可以分析出這道菜的食譜、作法,然後回家複製出一模一樣的味道,或者是像先知一樣,不論是小時候還是現在,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今天在學校或公司和同事/同學處得好不好,真想知道是不是這世界上真的有一所媽媽預備班,讓所有媽媽在那裡學會所有超能力。

1. 有些人說當上媽媽後就會知道該怎麼辦了,雖然我已經做好當媽媽的萬全準備,但有些事情真的是我從小到大都無法自己辦到,要靠我媽咪才能完成。

2. 當食譜上出現「適量的鹽巴」或是「室溫奶油」字眼時,媽媽總是知道什麼是「適量」的量,什麼是「室溫」的溫,這真的超抽象耶,尤其是碰到「室溫」時,我的意思是,難道住在赤道的人跟住在北極的人會有一樣的「室溫」嗎?那如果他們都剛好買到同本食譜時該怎麼辦?

Room, Table, Tableware, Serveware, Comfort, Sharing, Fruit, Bowl, Natural foods, Produce, pinterest

3. 在超市的熟食區看到烤全雞時,可以用肉眼跟鼻子隔著保鮮膜判斷這隻雞已經烤好多久,買回家的話可以吃個幾天,這真的很難耶,可能也不是所有的媽媽都會吧!還好現在大部份的食物其實都會貼上有效期限。

4. 能夠在五秒內判斷要用多少張廚房紙巾來擦乾我剛剛不小心打翻的紅酒,這真的應該被列入奧林匹克的運動項目之一,要剛剛好讓所有紙巾都吸滿紅酒真的不容易耶!

5. 可以解讀我毛衣的標籤上的象形文字,然後阻止我把這件貴得要死的毛衣丟進洗衣機裡!拜託,到底是誰發明這些超難懂的形狀啊?又不是交通號誌~還好我媽有花個15分鐘幫我上完一堂課了,謝啦老媽!

6. 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地在幾秒內把看起來像垃圾堆的床鋪整理得整整齊齊,折被子真的很累耶,尤其是冬天時,被子那麼厚,我只想鑽回去睡!

7. 用鷹眼分辨出眼前這男人是真心愛我還是只想玩玩!真的,雖然以前高中時被媽媽嫌棄男友,但我現在回過頭想想那男的真的很渣,謝謝妳呦媽咪~

8. 每天都在我的臉和脖子上塗個十層防曬乳,好像我每天都要去墾丁日光浴一樣!這是真實事件,真心不騙,就算現在我媽還是每天都會把我保護的滴水不漏,不過也好啦,至少我到現在還能看起來水噹噹也是托她的福。

9. 可以把我的襯衫塞得整整齊齊,讓我看起來專業十倍,不要小看這個技能,妳試試看如何把襯衫塞進窄裙裡還可以看起來整整齊齊。

10.出門前都會再塞一件薄外套給我,即使今天氣象預報說氣溫會高達35度。雖然她有時會失算,但其實有時候在辦公室冷氣真的會吹到讓人頭痛,這時就會慶幸還好媽媽有給我多帶一件外套。

11. 她好像千手觀音可以包辦所有事情,而且還同時完成!我實在很難想像她到底是如何以前每天幫我跟我哥做熱騰騰的早餐、幫我們帶便當,然後洗衣服、曬衣服,我現在自己住都無法完成這些事情,而且我還沒生小孩耶!

Bicycle tire, Bicycle wheel, Bicycle frame, Bicycle wheel rim, Bicycle, Bicycle part, Bicycle handlebar, Bicycle fork, Auto part, Bicycles--Equipment and supplies, pinterest

12. 她總知道我大概何時該重新整理一下我過度忙亂的日子。這真的很重要,我有時忙的心力交瘁時真的很需要安排休息。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句話絕對無誤。

13. 可以把我毀掉的鍋子刷的跟新的一樣亮晶晶。我以前真的搞不懂為何我媽要買那麼多瓶瓶罐罐看起來很奇怪的清潔劑,現在我知道是用來拯救我燒焦的鍋子了。

14. 不!我最愛的白褲子居然沾到紅酒跟番茄醬了,以前年輕時我會為了這種事哭得死去活來。但我媽教會了我,該放下時就是要放下,誰叫我自己愛亂花錢買一堆不該買的衣服。

15. 每次水槽漏水,馬桶堵塞時都不知道怎麼辦,超佩服我媽在沒有Google的年代可以自己處理這些問題,媽我愛你。

16. 長得太美就是容易引來有色眼光,但我媽可以很優雅的反擊這些臭男人,幸好有我媽當學習典範,不然以我的個性大概會吼回去或是走過去扁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