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安全舒服地到達目的地嗎? 下次搭飛機的時候記得不要做這些事:

1. 在飛機起飛和下降時睡覺。當飛機起飛和下降時,妳周圍的氣壓改變的比耳朵裡的快,如果妳曾經搭過飛機,妳知道這可以讓人相當不舒服,要解決這個問題很簡單,只要嚼口香糖或深呼吸然後摀住嘴巴和鼻子慢慢吐氣。換句話說,妳最好是清醒的,在這個過程中睡覺只會讓妳更不舒服,可能會有頭暈、耳鳴 、耳鼓受傷的情形,嚴重的話可能會流鼻血或出現聽力喪失的情形。

2. 一直坐在座位上。機艙內的低氣壓會使妳的體內循環變慢,可能造成血栓的發生----特別是妳的腳。坐在原地沒有幫助,而如果妳有再吃避孕藥的話也要注意,有一些藥可能增加妳出現血栓的風險。

為了減少血栓的風險,建議常常站起來走動一下, 當然這對懶惰的人、坐在中間或窗戶邊的人來說不容易這也是為甚麼要盡量選靠走道座位的原因。不管妳坐在那裡,妳都可以藉由以下的小活動達到類似的效果: 腳跟和腳趾頭輪流抬起、收緊放鬆腿上的肌肉,兩個動作各重複幾次,並每隔一段時間重新來一遍。

3. 在妳的目的地是白天的時候睡覺。因為這會讓妳更難適應當地的時區,相反的,在上飛機後就把手錶改成目的地的時間,並根據這個時間調整妳的作息。

4. 不喝水。飛機內的空氣非常乾燥只是呼吸都會讓妳身體缺水,妳的身體每一次吐氣都失去一些水分,所以當空服員經過時記得跟她要水喝,隨時補充水分。

5. 喝任何有氣泡的東西。氣壓的改變會讓妳體內最多膨脹25%。氣泡飲料也有一樣的效果,所以在飛機上喝氣泡飲料會加劇體內氣體膨脹的狀況。

6. 喝酒。 雖然酒精可能會讓妳在飛機上入睡,但它可能會影響妳的睡眠品質、使妳的肌膚乾燥,在下飛機前先不要喝酒吧。

Fashion accessory, Wrist, Beauty, Wine glass, Drink, Drinkware, Black hair, Jewellery, Watch, Bracelet, pinterest

7. 在食物被放到妳的餐桌後才吃。當《今日秀》(The Today show)的調查團隊隨機檢查了不同航空飛往不同地區的飛機後,妳知道他們發現哪個地方有害的細菌最多嗎? 答案就是飛機上的餐桌。機上的服務人員認為原因是有些乘客會把餐桌當成小孩換尿布的地方。(妳不會想要使用到其中一個吧!)

雖然地勤人員應該要在下一個航班之前把桌子擦乾淨,但是妳永遠不會知道他們有沒有完全擦乾淨,在使用之前自己用抗菌紙巾、乾洗手乳或餐巾紙再擦過一遍吧。

8. 玩弄妳的安全帶。《今日秀》(The Today show)的調查人員發現安全帶也是不乾淨的,它們一樣有許多細菌在上面。當然妳別選擇一定要使用安全帶,但是要記得繫好後就盡量不要再去碰它了,並記得拿出妳的乾洗手消毒。

9. 光著腳到處亂晃。 在飛行途中試著讓自己像在家一樣舒服當然是好事,特別是當妳需要飛好幾個小時或過夜的時候,但是前空服員說地板其實非常髒,地上的垃圾和食物殘渣應該足以讓妳打消脫鞋的念頭至少走路去上廁所時把鞋穿上吧。

10. 盡量不要使用飛機上的廁所。 除非妳固定每隔一段時間就一定要上廁所,不然使用飛機上的廁所可能不是個好主意,但是如果妳真的很急就忍一下機上廁所的環境吧! 否則妳的膀胱可能會因為憋尿而出問題這真的會毀了妳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