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我與母親的關係並不是非常的親密,尤其是在青春期的時候-基本上造成我們的隔闔上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只要是我想要做的事情她一律說「不」。我心裡也覺得她愛我的老弟比愛我來得多,她時常要求我的弟弟陪著我一起去街角的店鋪買東西...當時的我也幾乎無法去朋友家玩,或是與男生約會(當然,這規定讓我撒了一大票的謊言)。

我一直都認為我的母親還活在一個重男輕女的世界中,我都說她是個「老古板」-因為她真的是個不折不扣老古板呀!我想是因為我的母親是由她的祖母在高壓式教育中長大的緣故,而造就今天的她。她有一個自訂的雙重標準:一個適用於我身上,而另一個適用在我弟弟身上,她常常將"妳弟弟能___是因為他是個男孩子"、"妳不能__因為妳是個女孩子"掛在嘴邊,而她越禁止我做某些事,反而讓我更想要去試試看。

我們母女的觀念真的是南轅北轍,我是個女權以及性別平等主義者,我相信男人與女人之間應該享有同等權利,而至於我的母親,她則停留在50年代思想的框架中。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當我隻身搬去歐洲的時候,她舉雙手反對我的決定,當我在歐洲與男友(現在是老公)同居的時候,我壓跟不想讓她知道-直到我們準備步入禮堂的時候,她才開始對我們和善了些...我想就算我們決定未婚同居,她還是依然對此嚴正以待。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我們不良的母女關係一直到我為人母之後才開始稍有起色。緩慢卻踏實的,我漸漸的了解到為人母的辛苦,而且我的天啊!一次照顧兩個孩子,她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當我漸漸的了解到養育一個小孩的花費、以及物價的昂貴,我開始思考著我的中產階級父母如何掙錢讓我們進私立學校受教育、還要時不時的帶我們去度假玩樂-為了讓我們的小孩夢想成真,他們帶我們去過好幾次迪士尼世界玩呢!而且我的母親還為了帶小孩而成為了一名全職家庭主婦,我一直思考著他們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在我成為一名母親之後,我開始學會客觀、理性的去衡量事物,而非情緒性的從我母親的立場為出發點來看她為了這個家庭而做的每個決定,而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我真心覺得我了解她、並與她有更多的共通點。我終於了解了她的人生抉擇,讓我告訴你,這感覺真的是棒極了。

當我知道她曾經失去過一個小孩,卻還是勇敢的繼續生活,並給予我們一個充滿愛的溫馨家庭時,這刻讓我對她感到無比的敬畏以及崇拜。在我出生之前,我的父母迎接了一名早產兒,卻在出生後兩週不幸去世...某一日,我不禁思考著,這種傷痛對於一個母親的留下創傷...以及她如何去克服這種心理上的哀痛。直到今天,我還無法向她開口,我只將這些心情寫了下來,或許這時她已經讀完這篇文章了,我不確定。但是只有一件事我能有把握,就是我對她有了不同的崇敬之心。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所以說,就算她永遠不會對我說那些我希望她會對我說的那些話-像是她為我感到驕傲而且她愛我的這些肉麻話,但是我心知肚明她心理是這麼想的,只是她選擇不大聲說出來罷了,我知道她為我感到驕傲是因為她是到處跟別人這麼說的,我了解到她是如何表現她的關愛,而我也對此坦然接受。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我真的感到很幸運,因為我終於能夠深刻的了解到她為我們的付出以及這個家庭的犧牲,視這個家庭為命的她現在依然健朗。所以現在的我努力的撥出時間來陪伴她,尤其是在我初步入成人階段的時候,我竭盡所能的遠離她,避開她嚴峻的家規來享受一些新鮮的自由感,經歷過這麼多之後,現在我打從心底珍惜我們能夠相處的每分每秒,而且希望能夠創造許多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