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喝醉時經常會想吃些食物,但你知道有些食物是在喝醉時萬萬不能吃的嗎?避免吃下列的食物吧!

1. 大蒜番茄醬披薩

壞消息是,酒精會讓你的肌肉放鬆,消化液體的能力就會下降。大蒜番茄醬裡的番茄是酸性的,可能會導致胃食道逆流、反胃或是燒心。這些症狀會在你睡覺躺平時最為嚴重,因為胃中的液體在無重力的狀況下,不能往下消化。

Finger food, Cuisine, Food, Ingredient, Dish, Baked goods, Recipe, Pizza, appetizer, Fast food, pinterest

2. 巧克力

巧克力中的咖啡因、脂肪及可可會加重胃酸,一定要避免!

3. 自製墨西哥捲餅

等等、這不是需要開火做嗎?你都醉了,不好吧!

Brown, Food, Ingredient, Cuisine, Dish, Cooking, Snack, Gas, Finger food, Fast food, pinterest

4. 椒鹽脆餅

你在喝醉時一定會找零時來吃。但是當你喝醉時鹹的零食會讓你口渴,而且你會越喝越多。(如果你是喝水還好,但是如果你是喝酒精類的是很危險的) 雖然喝酒時配點零食是好的,因為它會讓你吸收酒精的速度變慢。如果你手邊只有鹹的食物的話就吧!但要記得口渴時一定要喝水,不要再喝酒了!

5. 炸的食物

炸的食物中含有很大量的鹽,有可能會讓你脫水。

6. 含有微量酒精的甜點

喝酒時搭配一點含有酒精的甜點好像是很好的主意。但你永遠不知道這樣的甜點中含有多少的酒精。用香草冰淇淋代替吧!不要再讓自己更醉了!

Citrus, Food, Natural foods, Fruit, Produce, Ingredient, Bitter orange, Tangerine, Mandarin orange, Orange, pinterest

7. 柳丁

健康嗎?對。聰明嗎?不。柳丁或柑橘類水果裡的酸,會搞壞你的消化系統。你應該要吃香蕉,裡面含有鉀,可以消化一些酒精。

8. 糖果

就像鹹的食物一樣,田的食物會讓你口渴。而你會去喝酒精的程度比喝水的機率來的高。而且,糖果是增加你的熱量。

9. 辛辣食物

在你清醒時,辛辣的食物已經刺激你的胃了。如果你又在喝醉時吃的話會搞壞你的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