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噴噴的炒飯可以說是台灣的國民美食之一,不管是在家裡、巷口的快餐店、還是轉角的便利超商,妳都可以品嘗到各種各樣的炒飯。如果不知道晚餐想吃什麼又很懶的出門買的話,不如來試試這15種簡單、健康、又好吃的炒飯食譜,保證做出來的成品比外帶的還好吃。不管妳是想吃香氣十足的培根蝦仁炒飯還是營養滿分的蔬食炒飯,這裡通通都有。

鳳梨炒飯

鳳梨雖然是水果,但是它酸酸甜甜的味道卻意外地和炒飯一拍即合。

Food, Cuisine, Vegetable, Leaf vegetable, Salad, Recipe, Tableware, Dish, Bowl, Ingredient, pinterest

花椰炒飯

覺得只有花椰菜當配料太單調了嗎?妳還可以用海鮮、肉類、蔥、大蒜來做不同的搭配。

火腿炒飯

這道可以說是炒飯料理經典中的經典,再搭配上炒蛋和洋蔥簡直是絕配啊!

Food, Rice, Spiced rice, Fried rice, Ingredient, Jasmine rice, Steamed rice, Yeung chow fried rice, Staple food, Recipe, pinterest

蝦仁培根香蔥炒飯

新鮮軟嫩的蝦仁搭配煎的微焦又有嚼勁的培根,再加上爆香過的蔥做提味,真的是色香味一應具全。

蔬食炒飯

已經吃了好多天的大魚大肉了,不如來份清爽又健康的蔬食炒飯換換口味,任何妳想的到的蔬菜像是玉米筍、胡蘿蔔、碗豆等都可以加進來。

Food, Cuisine, Tableware, Ingredient, Dishware, Serveware, Kitchen utensil, Recipe, Meal, Dish, pinterest

泡菜炒飯

愛吃辣的妞兒們有福了,這款百搭款的泡菜炒飯再加上一顆剛煎好的荷包蛋絕對會滿足妳舌頭上的每一個味蕾。

無榖雜糧炒飯

這款養生又好吃的炒飯既不油膩也不會發胖,正在減肥的女孩們不妨試試看。

香烤鳳梨佐腰果蔬食炒飯

誰規定炒飯一定就得在鍋子裡炒呢?這款炒飯只要把想吃的配料和白飯拌在一起,再灑上一點橄欖油、胡椒、鹽巴做調味就可以直接送進烤箱囉!香噴噴的味道一定會讓妳一直口水直流。

大雜燴炒飯

每次做完菜冰箱都會剩下一點沒用完的食材,這時候就可以讓這些剩下的食材來個完美大翻身還迸出不一樣的火花,不只清空了冰箱更填飽了妳咕嚕咕嚕叫的肚子。

Food, Natural foods, Produce, Whole food, Vegan nutrition, Cuisine, Bowl, Tableware, Food group, Fruit, pinterest

墨西哥風味炒飯

想不想為平凡的炒飯添加一點異國風味嗎?試試加點墨西哥辣醬、玉米、馬鈴薯、香濃馬茲瑞拉起司絕對會好吃到讓妳讚不絕口。

螃蟹佐豌豆炒飯

今天晚餐來試試充滿海洋風味的螃蟹佐豌豆炒飯吧!再加一點干貝、蔥、或是燻鮭魚絕對會讓這道菜的等級連跳三級。

藜麥炒飯

大家對藜麥這種食物或許會有點陌生,它的口感有點像小米一樣偏軟而且還有一種特殊香氣,裡面更有豐富的蛋白質和7種人體所需的胺基酸。建議可以搭配白米一起煮,那種軟硬相間的口感一定會讓妳試一次就愛上。

Food, Rice, Ingredient, Spiced rice, Lemon, Fried rice, Recipe, Staple food, Nasi goreng, Dish, pinterest

泰式香辣嫩雞炒飯

說道炒飯怎麼能不想到粒粒分明又細長的泰國米呢? 先將帶皮的雞肉炒到黃金酥脆後把切碎的辣椒加進去,最後在灑上一點檸檬汁就大功告成了。

白芝麻海鮮扇貝炒飯

白芝麻配扇貝真是新鮮的組合,別忘了先將白芝麻放在平底鍋裡乾炒一下才會有香味出來呦!

日式照燒雞炒飯

這道經典的日式炒飯不僅風味十足又很有飽足感,今天吃完這道絕對會讓妳元氣百分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