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果

基本上每一種原始無添加的堅果都被大眾認為是很健康的,但對於其他零食,它其實高脂肪,高纖維和高熱量。這意味著如果妳吃一整包吃分享包堅果的話,妳可能會增加體重和感覺有點不舒服。所以,適當的份量是很重要的,它的合理食用份量大概是一個杯子的三分之一。最後,千萬別忘了妳那一勺一勺接著吃的果仁醬,它們的熱量是很驚人的!

龍舌蘭糖漿

龍舌蘭糖漿聲稱自己是最健康的糖,需然看起來沒有那麼精製,但糖終究是糖啊! - 妳可能認在鬆餅上淋一點龍舌蘭糖漿會比較健康,可是它真的沒有妳想像中那麼健康喔!龍舌蘭糖漿一直倡導是血糖含量低,但事實證明為了要平衡血糖含量低這一點,它裡面有超高的果糖含量!果糖可以干擾妳的身體運作,從新陳代謝到抵抗胰島素等。而且,龍舌蘭糖漿比普通蔗糖甜超多,所以妳每次只使用小小的份量就好。但如果妳想淋一堆糖在鬆餅上的話,最好使用無添加蜂蜜來代替。

Serveware, Drinkware, Ingredient, Food, Dishware, Tableware, Drink, Lavender, Mason jar, Food storage containers, pinterest

果汁

往往被認為可以每天飲用,但由於它們的糖分超高 ,專家們現在呼籲大家更改觀念。我們應該吃整個水果或蔬菜,這樣我們可以吃到它所有的纖維和營養,而且飽足感會更長喔!但萬一妳已是一名難以自拔的果汁成癮者,妳可以嘗試用蔬菜作為果汁的基礎,然後加入糖分較低的水果(比如草莓),這樣果汁的味道就不會草味太重了!

Wood, Food, Ingredient, Cuisine, Dish, Recipe, Breakfast, Meal, Leaf vegetable, Dishware, pinterest

酪梨

我好像聽到大概有上萬個Instagram用戶心碎的聲音。其實酪梨並不值得妳們為之瘋狂。沒錯,酪梨的確可以提供好的脂肪、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但這一個中等大小的酪梨含有妳每日所需脂肪的1/3啊!所以一般酪梨的食用份量是1/5個而已,我看妳應該已經習慣把一整個酪梨放進沙拉了,回頭是岸啊!

Food, Cuisine, Sweetness, Ingredient, Produce, Natural foods, Fruit, Breakfast, Frutti di bosco, Dried fruit, pinterest

乾果

乾果可以保存多年又容易攜帶,但更重要的是它的味道和糖果很像。但它會甜總是有原因,那乾果裡面2/3都是糖,所以葡萄乾那些乾果都是邪惡的罪犯。就如同果汁一樣,我們最好還是吃新鮮的水果。但如果妳真的很想吃乾果的話,注意一下份量,每次只吃30克就好了。

蕃茄

蕃茄又新鮮又美味,但它的建議每次食用份量是80克喔!因為吃太多蕃茄會讓你胃灼熱甚至造成消化問題。除此之外,其實吃煮熟的蕃茄比生吃更好,所以妳可以把蕃茄放在義大利麵的醬裡煮,或是燒烤蕃茄也可以,燒烤蕃茄配著雞蛋吃真的很不錯喔!

Ingredient, Kitchen utensil, Mortar and pestle, Metal, Spoon, Condiment, Tin, Silver, Cylinder, Spice, pinterest

蛋白粉

這並不是說蛋白粉對身體不好,只是如果妳沒有進行嚴刻的重訓的話,妳可能就不需要蛋白粉了。如果妳吃得健康,有均衡的飲食,又不會習慣舉重或做其他長肌肉的訓練時,妳已經吸收足夠的蛋白質量囉!事實上,吸收過多的蛋白質會影響妳腎臟和肝臟的功能。因此,女孩們要按著自己的身體需求,來決定是否真的需要吃蛋白粉喔!

Serveware, Cuisine, Ingredient, Dishware, Food, Tableware, Condiment, Dish, Sauces, Bowl, pinterest

鷹嘴豆泥

無論妳是把鷹嘴豆泥塗在三明治裡還是搭配紅蘿蔔、芹菜一起吃,鷹嘴豆泥的味道真的很不錯,而且它含有大量健康的蛋白質和纖維,這一切都證明鷹嘴豆泥是一種很好的食物。但是,如果妳是從外面買鷹嘴豆泥就有不同的說法了,市面上的鷹嘴豆泥通常都含有大量的油,卡路里超驚人,完全顛覆妳對它的想像。此外,吃鷹嘴豆泥的另一種風險就是我們常常忘記要控制自己的食用份量,要記得是兩個湯匙而不是半罐喔!如果妳有時間的話,我們建議妳還是自己做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