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之際天氣常常陰晴不定,好多Angel因此不小心感冒中標,喉嚨腫痛又咳不停真的超痛苦!如果傳統的鹽水漱口或是狂吃成藥病情都沒有好轉的話,只能說天然的還是最好,或許是時候該趕快把化學藥品丟掉,來試試以下這八種天然良方!

  • 甘草

乖乖聽媽媽的話,經典中藥食材甘草絕對是舒緩喉嚨痛的最佳選擇,而且甘草也能夠止咳化痰,讓妳順利逃脫感冒地獄。

  • 鼠尾草

將一撮鼠尾草放在馬克杯裡沖泡來喝,或是撒在熱呼呼的雞湯裡面一起喝下去。鼠尾草有消炎的功效,並從古代以來都被當作止痛以及治療潰養的天然草本。(研究顯示將鼠尾草與松果混合而成的噴霧,止咳陣痛的效果不輸市面上的處方簽止痛藥)

Flower, Botany, Flowering plant, Lavender, Macro photography, Pedicel, Herbaceous plant, Still life photography, Asterales, Herb, pinterest
  • 冰淇淋

記得小時候扁條線發炎時醫生說要多吃冰淇淋時妳有多興奮嗎!當妳感到喉嚨痛的時候是可以名正言順的多品嚐幾口沁涼的冰品,吃冰品可以鎮痛,而且冰淇淋的綿密口感可以讓妳腫痛的喉嚨感到更舒服。

Finger, Ice cream cone, Food, Ice cream, Dessert, Ingredient, Cuisine, Frozen dessert, Elbow, Dairy, pinterest

但是如果妳很怕乳製品只會讓妳咳嗽得更激烈,研究顯示,除非妳對乳製品過敏,要不然這並不會使妳的喉嚨更不舒服!

  • 香蕉

質地柔軟好吞的香蕉除了富有許多讓妳舒緩病情的維他命C之外,香蕉真的很便宜又好買呀!(而且拿去冰起來後也很好吃)

Yellow, Fruit, Food, Natural foods, Whole food, Banana family, Produce, Cooking plantain, Banana, Vegan nutrition, pinterest
  • 甘藍菜

含有滿滿抗氧化因子的甘藍是能夠使妳迅速擺脫感冒的新朋友,使用甘藍菜淋上一點橄欖油以及薑黃一起炒,可以舒緩妳的喉嚨發炎徵狀!

  • 胡蘿蔔

不管是用炒香、蒸煮,或是用烤的,胡蘿蔔富含可以讓妳增強免疫力的維他命A,而且更棒的是,胡蘿蔔因為富含許多天然色素,適量的食用可以讓妳的氣色更紅潤。

Vegan nutrition, Whole food, Carrot, Local food, Orange, Natural foods, Root vegetable, Produce, Vegetable, Food, pinterest
  • 熱茶

經典的天然止咳法,不管有無咖啡因的茶葉,都能夠提供妳身體抗發炎的抵抗力。所以當妳感到病懨懨、喉嚨腫痛的侯後就為自己泡上一壺熱熱的薑茶、黃春菊茶、綠茶或是紅茶,這些茶除了能夠讓妳抵抗病魔之外,還能夠消除疲勞、提升專注力!

Serveware, Drink, Ingredient, Drinkware, Tableware, Alcoholic beverage, Liquid, Alcohol, Amber, Fruit, pinterest
  • 蜂蜜

甜甜的蜂蜜可是有科學認證顯示,蜂蜜舒緩喉嚨痛的功效真的不亞於市面上的感冒成藥呢!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