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ger, Brown, Hairstyle, Human leg, Shoulder, Elbow, Photograph, Joint, Toe, Barefoot,
Giphy

有運動習慣的Angel們是屬於不管颳風下雨或出太陽都穿同一雙運動鞋的人,還是根據運動類型的不同有專用運動鞋款的女孩呢?如果妳是前者,或許現在就是妳開始投資運動鞋款的時候囉!

據研究調查,有根據不同運動類型而替換運動鞋習慣的人相較於都穿同一雙運動鞋的人,能有效降低39%的運動傷害。舉例來說,有女孩會穿帆布鞋慢跑,但事實上帆布鞋鞋底較薄,不易吸收跑步時產生的反作用力,是非常不適合作為慢跑的鞋款之一。這也是為什麼有許多女孩在慢跑過後會有腳底痠痛、小腿抽筋的情形發生,有時候罪魁禍首其實就是「鞋子」!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更別說女性公敵蘿蔔腿了!不合適的運動鞋會讓女孩們「姿勢不良」,因為腳底板痠而重心越來越低,最後甚至用小腿來拖著整個身體前進,小腿會越來越粗勇一點也不意外啊😱

挑對鞋款非常重要,但「經常替換」也是維持良好運動品質的關鍵。大約6個月到1年的時間就該換一雙運動鞋囉~鞋的損壞程度不一定透過外表就能看出來,有的時候強調吸收反作用力的氣墊鞋墊會因為長時間的使用而磨損,但從表面是完全看不出來的。所以囉~提醒各位女孩們千萬別為了省一點小錢而錯失雕塑名模纖細雙腿的機會呀!

加厚鞋底、透氣的鞋款適合熱愛長跑的妳

在進行類似馬拉松或路跑等等的長時間運動時,先進行「步態分析」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所謂「步態分析」,就是根據妳跑步姿勢、運用的肌肉來判別妳的走路方式是哪一種類型。

如果妳屬於一般型,那麼只要到運動品專賣店尋找標榜「長跑」的運動鞋就沒問題了!但如果妳是「足內翻」的女孩,那麼尋找主打「穩定」、「氣墊鞋墊」的運動鞋才是妳的目標。

短跑女孩就是要輕便、穩穩抓住地心引力

如果女孩們平常練習的距離大約是5~10公里,不妨試試在過程中加快速度吧!或是偶爾轉戰到跑步機上,利用調整機器本身速度的方式來強迫自己衝刺。

有短跑習慣的女孩們適合「輕巧」、「透氣」、「抓地力強」的款式,尤其是「輕巧」這一項,能大大改善在衝刺時雙腿的負擔喔!當然,將運動肌群遍佈全身也能有效防止蘿蔔腿的發生,看著越跑越纖細的雙腿,自信心也跟著直線上升了起來。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平坦才是舉重的不二竅門

舉重不需要劇烈的移動,基本上是依賴手臂的肌肉舉起重物。因此,運動鞋應選擇「平坦」的鞋款來幫助平衡。

千萬不要穿上短跑的運動鞋來舉重,短跑的運動鞋通常為了輕巧會設計的較彎曲,在非平面的鞋墊上是非常難平衡的,一不小心還會跌倒摔傷,更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關節損傷,女孩們一定要小心喔!

保護腳踝,就算跟著健身教練瘋狂舞動也不怕

不少Angel們都會參加健身班來找戰友一同相互督促,跟著健身教練一起瘋狂甩肉~教練一下跑到右邊一下又跑到左邊,來來回回導致關節痛痛的...

此時選擇「保護腳踝」、「輕巧」的運動鞋才是關鍵!尤其是「保護腳踝」的功能,在大動作運動的過程中有可能會扭到腳踝,或是間接損害到膝蓋。別讓肉肉還沒跟妳說掰掰,妳的膝蓋就先跟妳說再見了~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實穿百搭鞋款,怎麼都不怕退流行

有時候買運動鞋不是為了「運動」,就只是因為「好看」!偶爾上街不想穿上高跟鞋,緊身牛仔褲配上一雙休閒鞋款就時尚感100分♥ 而且好穿耐走,高跟鞋常造成的水腫問題全都不是妳的對手~

女孩們也可以試著在鞋類配件上加點巧思,像是換上白色小短襪增添小女孩風情;或是泡泡襪製造纖細雙腿,不管穿短褲或短裙都超match!

快檢查鞋櫃裡的運動鞋吧!別再讓NG運動鞋錯過妳跑出名模纖細美腿的大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