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水泡、長繭、腳踝擦傷、腳指甲內插等等,都是很多馬拉松初學者很容易產生的小痛苦。足科醫生以及足部保養品牌創立者Margaret Dabbs今天會告訴妳如何避這些令人頭痛的問題。

去角質會讓妳繭長得更快

很多人會有錯誤觀念:只要角質一變厚就馬上去美容室去角質,但過薄的皮層反而會讓妳的身體認為妳需要更多保護而生成的更快。但也不該完全不去理會長繭的問題,這應該要取得一個中間值。

Finger, Cheek, Skin, Hand, Nail, Child, Baby & toddler clothing, Organ, Wrist, Thumb, pinterest

如何在賽前預防自己感染香港腳和灰指甲?

定期的剪指甲是很重要的一個工作,不能太短也不能太長。襪子則不能過大或過小,也不能過緊或是過鬆,因為這都是造成指甲內插的原因之一。好的襪子可以讓妳的腳得到保護、幫助腳掌在球鞋裡的正確位置,並且讓腳保持乾燥。

Finger, Human leg, Shoulder, Elbow, Toe, Joint, Barefoot, Comfort, Knee, Wrist, pinterest

如何知道我得了香港腳和灰指甲,得到了的話該怎麼辦?

灰指甲最明顯的變化就是妳的指甲顏色變淡,並且觸感也改變。指甲可能會變得容易斷裂,造成傷口,所以這就是為何在跑完步後足部保養非常的重要。若是不小心感染的話,建議直接去看皮膚科醫生拿藥,並且注意隨時維持足部乾燥。這種黴菌很容易復發,所以要多加注意。

Finger, Human leg, Skin, Shoulder, Comfort, Toe, Elbow, Joint, Knee, Wrist, pinterest

如何處理超痛的水泡呢?

高品質、大小適合的鞋子是關鍵。水泡本身也應該要維持乾燥。千萬不要自己戳破,這很容易二度感染。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碰它,通常一兩天就會消掉了。

Tower block, Metropolitan area, Human leg, Metropolis, Urban area, Cityscape, City, Bridge, Building, Athletic shoe, pinterest

如何防止指甲斷裂?

如果你是要進行長程路跑的話,妳的球鞋應該要再大個半號,好讓腳在運動過程中漲大時有空間。指甲則不宜過長,因為過長的指甲沒有支撐力,容易被球鞋的間接壓力壓迫,可能會讓指員發炎。

已經瘀青的指甲什麼時候會掉落呢?

瘀青的指甲通常需要九個月來長出完整的新指甲。但其實這真的要看你是在什麼位置瘀青,又有多嚴重的瘀青。雖然瘀青的指甲可能較容易脫落,但因為有新的指甲連接著,所以應該都不會直接脫落。

Brown, Liquid, Toe, Foot, Liver, Close-up, Barefoot, Boot, Ankle, pinterest

如何促進腳趾甲生長?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很棒的保養油、護足霜,這些產品搭配上按摩都可以幫助指甲的生長!然後當然,長跑完的收操也可以幫助足部保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