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妳又在替自己找理由不去運動了嗎?

太陽太大或是空氣品質太差都不是藉口,還躺在沙發上像隻懶蟲一樣的看電視嗎,快和我一起動起來,開啟妳的運動!

妳可能會說可是我平常走很多路耶,我會走路去公車站牌搭車,或是走路去附近超商逛逛,但是專家告訴我們走路和跑步其實是相差很多的。

走路根本就不能算是一種運動,因為慢跑可以提高心跳,幫助身體代謝廢物之外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減少生病的機率,所以還不養成運動的習慣嗎!

Leg, Human body, People in nature, Sunlight, Thigh, Grass family, Meadow, Hip, Love, Swimwear, pinterest

開始運動前的注意事項

1﹒妳不用特地去買非常貴的運動用品。

當然終於下定決心要開始運動啦,妳可能會迫不及待的想要替自己買一雙非常厲害的慢跑鞋,或是買一套最新的運動服飾,不過專家要提醒妳千萬不要一開始就急著去買昂貴的體育用品,應該要等妳真正養成慢跑習慣後再去購買哦。

2﹒一開始不要追求速度。

剛開始跑步的妳一定會急著想用衝刺的力量跑完全程,可是到中間就發現自己上氣不接下氣快要呼吸不過來啦,所以要記得慢跑就是要慢慢地邁出每一步,調整好自己的心跳指數,才能更有效率的跑完全程。

Clothing, Public space, Shorts, Asphalt, Active shorts, Park, Autumn, Tar, Deciduous, Path, pinterest

3﹒用路跑來代替跑步機吧。

在跑道或地面跑步的時候,腿部的循環動作,特別是後蹬的動作會不斷把人體重心往前送,反過來說在跑步機上跑步時,腿部的循環動作只是不斷把人體重心固定於某一個位置,所以無論在力學或神經肌肉的動作模式上,在跑步機上跑步與真正在地面上跑步有很大的出入,所以專家建議我們直接到家裡附近的運動場去慢跑而不要一開始就依賴跑步機,當然如果下雨就另當別論啦。

4﹒在飢餓和剛吃飽的狀態下不要跑步哦。

如果妳剛吃完晚餐肚子還有飽足感千萬不要急著去跑步哦,最好等大概一小時過後再去運動,讓胃裡的食物稍微消化一下,相對的如果妳處於些血糖比較低的飢餓狀態下也先記得先吃點東西再去運動。

Footwear, Shoe, Human leg, Athletic shoe, Exercise, Physical fitness, Sports, Active shorts, Sneakers, Active pants, pinterest

5﹒暖身運動非常重要。

開始慢跑前一定要先做適當的五到十分鐘暖身運動,可以幫助妳的肌肉作適當的放鬆並且減少受傷的機率,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更一定要做好暖身運動來活化筋骨哦。

跑完步之後要注意的地方

1﹒跑完後再慢走5分鐘。

當妳跑完今天的目標後先別急著坐下來休息,妳可以先在原地踏步5分鐘或是慢走5分鐘來讓心跳慢慢地調整回來,也讓肌肉作適當的放鬆。

Finger, Liquid, Hand, Fluid, Glass, Nail, Wrist, Gesture, Thumb, Bottle, pinterest

2﹒運動完後要補充水分和吃點東西。

當然大量的流汗後接著要多多的補充水分,並且多吃點蛋白質來幫助肌肉修復,妳可以吃水煮蛋或肉類,或是直接到超商買一瓶豆漿都可以哦。

好啦!看完這麼多專業的建議後,不仿從今天就開始當一個愛慢跑的女孩,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快點換上妳的慢跑鞋迎接美好的一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