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室內運動或戶外路跑逐漸興起,相信許多女孩們不管是為了雕塑曲線,或是健身減肥,一定都有規律的運動習慣,對吧?

但是,有沒有聽過這麼一句話:「吃再多,怎麼運動都沒用」,現在,我們知道這句話是對的了, 因為根據英國運動醫學期刊的報導,專家們研究發現,運動其實無法幫助我們減肥!(說甚麼?崩潰中‧‧‧)

那所以,現在是要我們可以把衣櫥裡的Nike彈力褲、Adidas排汗衫和Under Armour慢跑鞋都丟掉了嗎?然後在沙發找個舒服的位置窩著就行,是這樣嗎?

當然不是!報導指出:「規律的運動有助於減少心血管疾病、第二型糖尿病、癡呆症以及癌症的發生機率,然而,值得注意的是,運動並未能實際減輕體重。」

Food, Cuisine, Tableware, Ingredient, Dish, Meal, Plate, Recipe, Wrist, Fast food, pinterest

專家們是怎麼得到這個結論的呢?

根據研究顯示,即便在過去的幾十年裡,人類已經培養了固定的運動習慣,然而全世界因肥胖所苦的人們比率卻越來越高,但別沮喪,好消息是,這不全是妳的錯,專家將這歸因於,食品業者的行銷手法容易混淆消費者,太多食品經過宣傳包裝,誇大了食物本身的效果。

事實證明,所有的熱量來源都不一致,曾經有一個說法是,不論100大卡的熱量是以哪種型式進到妳的口中,糖、蛋白質或是脂肪,身體吸收到的熱量就是100大卡,然而專家們提出另一種看法,其實它們對身體造成的影響非常不一樣,「糖份會促進脂肪的累積且會產生飢餓感,脂肪則是能增加飽足感。」

Food, Cuisine, Tableware, Ingredient, Dish, Meal, Plate, Recipe, Wrist, Fast food, pinterest

所以,女孩們,趕緊放下手邊的餅乾吧!

那只會讓妳越吃越餓而已,改吃酪梨才能有飽足感。

另外,當你看到哪位女明星或網美又推薦了哪款的減肥餐,可別盲目的就真的照做呀,通常都只缺乏專業知識,或者沒有專業營養學背景的業配文而已,不過,倒是可以拿她們性感的身材當作目標設成桌布,但是該如何攝取正確的營養餐,就一定得向專家請教了!

Food, Cuisine, Dish, Salad, Ingredient, Garnish, Produce, Recipe, Sweetness, Vegetarian food, pinterest

當然,你可以選擇完全無視這個建議,繼續維持你的健身習慣,不過當妳發現妳運動了這麼久,怎麼還是沒達到預想中的成果時,不妨回頭看看妳的飲食習慣,是不是充滿了各種點心零食,我們相信,六塊腹肌、人魚線都是從廚房裡練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