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在跑步的時候不知道該把手放在哪裡嗎?那就讓他隨著你跑步的時候擺動吧!那可是有很多好處的,也能能讓跑步更輕鬆!這個說法可是有科學證明的。

妳的腿是什麼?

彈簧!

但妳知道妳的手在跑步的時候也比想像中的還重要嗎?

雖然感覺上是要妳做更多的動作,但科羅拉多大學和布蘭大學證實了在跑步的同時擺動妳的手臂會讓妳跑起來更輕鬆。

Human leg, Running, Sleeveless shirt, Jogging, Knee, Thigh, Active pants, Exercise, Morning, Snapshot, pinterest

研究團隊實驗了幾種不同的跑步姿勢-例如:手快碰到頭,手臂放在胸前還有手臂放在背後(誰會這樣跑步啊?)-來測試哪種姿勢會對跑者的速度有幫助。

布朗大學的研究領導人博士Christopher Arellano解釋,當妳手臂網上擺動的時候會跟腳的動作產生一種平衡點。

當妳的手臂沒有在動的時候,跑每一步都需要轉動全身的軀幹,這比單純的擺動手臂更累人。

Grass, People in nature, Sunlight, Grassland, Grass family, Youth, Flowering plant, Morning, Meadow, Prairie, pinterest

但這也是有代價的:當妳在跑步時沒有擺動手臂,你可以多燃燒百分之十三的卡路里。

但當然,擺動雙手跑步能減少脊椎受傷的機率也能讓妳跑的更久。所以,還是擺動手臂跑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