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thing, Footwear, Shoe, Human leg, Waist, Knee, Athletic shoe, Sneakers, Active pants, Muscle,

1. 在運動前灌一大桶水。

在運動前持續讓身體補充足夠的水分是對的沒錯,但如果妳在前一刻硬灌了自己一大堆的水,胃裡囤積的水分反而會造成「反胃」的感覺,讓妳想要趕快結束每一次的運動,至少紐約營養顧問公司Selvera的專業營養專家Amanda Foti是這樣告訴我們的。在運動前喝適量的水,並且帶個水瓶到健身房,流汗時渴了的時候隨手拿起來喝就可以了。不要隨便強迫自己。

2. 帶著「空腹」運動

車子永遠不會在汽油瓶空空如也的時候發動引擎,想當然妳也是。Foti說,尤其是當妳在攝取澱粉類食物時,身體會將醣類轉換成肌肉所要儲存的能量,以及運動時可以燃燒的能量。找個小點心吃吧像是低脂肪的優格、低纖維的穀類棒、全麥吐司、或是一包果仁混合包。大約在2030分鐘前吃就能有效地幫助身體燃燒熱量以及儲存養分。如果妳習慣起一大早運動,肚子裡半夜吃的點心還沒消化完最少最少要吃一片水果就是了。

3. 運動前大吃一頓。

雖然這看似是一個增加能量的好方法,但當妳運動完會發現,肚子裡的食物實在很難消化乾淨:它反而消耗了妳身體內所有的能量。太飽+跑步機=嘔吐。Foti補充,如果妳是下午運動,記得選在下午茶後到晚餐前這段時間是最適合的。

4. 睡眠不足地進健身房。

紐約市Body Space Fitness健身中心的主要教練Kelvin Gary說,當妳缺乏睡眠時,妳的身體也必須花更多力氣去和正常運作的神經系統進行平衡。這也將會提高心跳速率,甚至讓妳筋疲力竭。「缺乏睡眠」會影響身體的平衡力、專注力、和有效燃燒熱量的能力;這代表妳多花的力氣只會讓妳事倍功半。寧願睡晚一點進健身房,也不要活像個米蟲一樣地在健身房裡運動!

5. 過度攝取咖啡。

Foti又說,如果妳平常就習慣喝咖啡,一杯八盎司的咖啡就可以讓妳身體維持足夠的水分以及提高能量;妳就能比那些沒有攝取咖啡因的人擁有更長也更密集的運動時間。但對於那些平常就沒有「咖啡癮」或是喝過多咖啡的人,這樣的方法或許反而會造成消化的反效果,簡單來說就是「不斷的跑廁所」。

Arm, Lip, Hairstyle, Eye, Serveware, Drinkware, Shoulder, Eyebrow, Cup, Sitting, pinterest

6. 運動前吃一整晚高纖穀物。

人體對於消化「高纖維食物」的能力本來就比較緩慢,花的時間甚至比妳的身體把食物轉換成能量的時間還要長,Foti說。即使纖維能夠讓妳維持能量,但如果妳的目標是希望能夠盡快將食物轉換成身體所需的燃料,那這真的對妳不會有任何的幫助。如果妳還是想要讓自己有滿滿的能量,Foti建議盡量在進健身房運動前23小時讓纖維先消化一下。

Finger food, Food, Serveware, Dishware, Fried food, Recipe, Dish, Cuisine, Ingredient, Snack, pinterest

7. 對每一次的運動沒有設定任何計畫與目標。

當然啦,妳也不用像訓練馬拉松選手一樣設定一個嚴苛的目標只要這個目標能夠為妳每一次的運動指引明確的方向和目的就可以了,這樣妳也只需要專注在達成妳所期望的目標即可。舉例來說,如果妳的目標是「減重」,妳可能會想跳過跑步機這項運動,直接跳到進階版的「交互蹲跳」。這些高效率的動作會活化大量肌群以及增加能燃燒卡路里的肌肉質量。

8. 去健身房前喝了一杯蛋白素營養粉。

聽起來是很營養沒錯。但在運動前補充蛋白質並不會對身體有任何助益。住要原因在於,身體會花太多時間和能量來消化蛋白質。Foti認為,「營養品」是體內最不重要的燃料。在去健身房揮汗前,記得確認一下自己吃的東西是不是醣類,千萬不要攝取超過20克以上的蛋白質。(一包蛋白素營養包絕對大大超過20克。把它留到運動後再吃吧!)

9. 運動前「喝酒狂歡」。

進健身房前喝一點酒是ok的嗎?就常識來看,「搖搖晃晃」的運動應該是件危險的事吧。再說,誰喜歡浪費「醉後輕飄飄的美好時光」在運動上咧?

Arm, Smile, Fun, Lighting, Alcohol, Alcoholic beverage, Drink, Distilled beverage, Party, Fashion accessory, pinterest

10. 不做伸展運動。

Gary說,適當的伸展能夠增加體內溫度以及活絡肌肉的血液流速,也能降低運動傷害的風險以及提升身體柔軟度這樣妳就能夠更有效率地運動。伸展個五分鐘吧等到妳開始流汗並且明顯到心跳上升的時候就可以結束伸展運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