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會有很多Angels因為工作的需求,需要長時間久站,而一整天站(用「戰」形容也不過份)下來,雙腳的水腫、靜脈曲張的嚴重程度完全就是可怕到不行,像是本身容易水腫的COSMO Angel有時真的會痛到想哭,就連腰都痠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境界(聽起來我超級像老人),這時候不妨就用以下5招瑜珈姿勢,藉由舒緩肌肉的方式,放鬆腿部的肌肉,也能讓消除小蘿蔔們!

肩立式:舒緩腰酸背痛,30秒至3分鐘

Tree, Vacation, Leisure, Fun, Leg, Palm tree, Plant, Tropics, Arecales, Long hair, pinterest

保持平躺在地上的姿勢,這一個動作需要妳用核心的力量,將整個身體往天花板的方向抬,只留肩膀與頭部在地上,雙眼凝視在肚臍上,雙手扶在腰部的位置來支撐自己,維持這個動作時,如果身體沒有感到不適感,時間可從30秒拉長為1-3分鐘,藉此舒緩腰雖背痛、促進血液、淋巴循環。

Angels也可以將姿勢則會調整為:雙腳屈膝、腳掌踩在牆壁上,靠雙腳踩向地面的力量將屁股往臉的方向推,使小腿能平行地板,手也別忘了扶在腰上支撐自己喔!

半犁式:幫助血液循環,一次30秒,一天6次

雙腳併攏平躺在墊子上,雙手放在身體的兩側,手心貼地面,讓身體成一直線,在吸氣的時候一起將雙腿抬高至90度,在上方停留30秒,之後吐氣把腿慢慢放下,透過這個姿勢來幫助腿部血液循環以及訓練腹部核心,建議背部曾受過傷Angels則不要做這個動作喔!

山式站姿:伸展全身肌肉降低水腫程度,一次10秒

People in nature, Standing, Shoulder, Arm, Physical fitness, Joint, Stretching, Leg, Tree, Balance, pinterest

立正站好縮小腹後,將雙手手指交錯往天空的方向拉,想像妳的身體被一條線往上拉,包含妳的腳指頭也會一起踮起來,來伸展妳全身的肌肉,踮起腳的動作就是針對腿部肌肉所做的加強,使血液可以輸送到全身,降低妳水腫的嚴重程度,在上面維持10秒後下來,一天重複幾次都可以!側身展式:鍛鍊背部、伸展腿部肌肉,一邊30

側身展式:鍛鍊背部、伸展腿部肌肉,左右一邊30秒

將腿打開比妳的肩膀還要寬,將身體轉上右側並往下壓,雙手放在地面上,讓手指是朝向身體後側,柔軟度比較好的Angels就能整個貼在腿上面,要特別注意骨盆不能夠歪一邊喔!這個姿勢可以伸展腿部肌肉與鍛鍊背部肌肉,同時也能放鬆手臂緊實的肌肉,一邊維持30秒,左腳也以同樣的方式維持30秒。

坐姿體前彎:伸展腿部肌肉,一次30秒

Shoulder, Elbow, Physical fitness, Wrist, Exercise, Knee, Active pants, Thigh, Abdomen, Yoga, pinterest

沒有想到小時候的體適能測驗動作,居然有著幫助我們舒緩腿部緊繃感的效果吧!將雙腿併攏後身體往下壓,會感受到腿部的肌肉明顯的伸展開來,身體往下壓的角度以保持雙膝不翹起來為主,吐氣的時候往下壓,一次維持30秒。

做完這些動作後,Angels也可以加上熱敷的方式來放鬆腿部肌肉,有時也可以在地上放寶特瓶,用腿來滾動它,達到按摩的效果,重點是,想要嚴重水腫、誇張結實蘿蔔腿離開妳,必須天天持之以恆的按摩腿部肌肉,才會成功瘦下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