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到了最近這種換季的時期,相信大家一定都有發現自己水腫的程度比平常還要嚴重,像是習慣上班偏好不穿鞋子(咦妳們會想知道那麼細嗎?)的COSMO Angel最近都不敢貿然脫鞋子,因為一拖就很難再穿回去了,好啦!我誇張,但是再次穿上鞋子時,能明顯感受到自己的鞋子明顯變緊,整條腿的腫脹難耐,每走一步路就覺得煎熬,為此COSMO Angel決定分享自己回到家後的消腫SOP,讓大家做完一整套後,都能覺得自己超!輕!盈!

#泡腳時間30分鐘為佳

Food, Pink, Nail, Petal, Hand, Cuisine, Dessert, Nail care, Manicure, Cosmetics, pinterest

如果浴室是有浴缸的Angels,可以選擇泡半身浴來加速血液的循環,時間可以抓30分鐘以上,以妳能大量流汗為基準;沒有浴缸的Angels,泡腳時一定要讓熱水蓋過妳的腳踝,這樣才會有效果喔!妳也可以適時加入幾滴天竺葵、杜松這類能幫助消水腫的精油。

#從腳背開始按摩消水腫

泡完腳後,要抓緊時間為腿上上一層乳液來滋潤,當妳在塗乳液時就能加入些消除水腫的按摩手技,從腳背雙手沿著趾縫往上按壓,順著往後按壓腳踝後方的太蹊穴,接下來沿著小腿內側的骨頭由下往上按壓,到膝蓋的位置時也加強在彎處的穴道按摩,持續用相同的方式,由下往上按壓大腿根部。

#每天持續抬腿5-10分鐘就足夠

Comfort, Human body, Shoulder, Elbow, Human leg, Joint, Mammal, Linens, Knee, Bedroom, pinterest

我們都知道,最基本的消水腫姿勢就是抬腿,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幫助血液循環,但是抬腿不是抬越久越有效,也不是抬越直血就會倒流的越快,妳其實只需要讓腿部高於心臟就會達到消腫的效果了,在妳抬腳的過程中也能搭配勾腳、墊腳的方式來幫助循環喔!

#用足枕墊腳睡覺

睡覺前,在膝蓋下方墊上10-20公分高的枕頭,透過墊高來幫助血液能更容易回流到心臟,促進血液循環來排除身體的老廢角質,同時也能夠改善腿部浮腫所造成的不適,另外,經常腰酸背痛的Angels也可以靠這方法,降低妳腰部的負擔喔!

#正常作息

Comfort, Winter, Textile, Linens, Bedding, Bed sheet, Sleep, Snow, Blanket, Mobile phone, pinterest

身體會水腫,很大的原因和睡眠不足有關係,熬夜會使妳身體的代謝變慢、記憶力也跟著衰退,特別是妳的生理時鐘在11點到2點這段時間不能好好休息、進行排毒,妳身體的廢物自然而然會繼續堆積在體內,越來越容易水腫根本就是妳自己害的。

女生就是該對自己好一點,使用好一點的精油犒賞自己、擦上香噴噴的乳液,自細按摩自己的雙腿,別再抱怨說,為什麼腿都瘦不下來,或是自己怎麼那麼容易就水腫,改變一下生活的壞習慣, 一起遠離水腫的困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