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如果只是單純用跑步來訓練妳的跑步能力是不夠的!妳需要一些除了跑步之外的訓練來幫助妳成為更好的跑者。身為紐約跑步俱樂部的創辦人Debora Warner建議每次在妳平常的跑步訓練完之後,多做這5個動作就來幫妳增加跑步的穩定度以及強度。要記得,每個動作都要確實做滿30秒再換下一個動作喔。

1.跳跳箱 Box Jumps

找一個有點高度的平台或是箱子,站在它的後方大約半個腳掌的距離。然後微微的蹲起然後跳上這個平台或是箱子。要注意喔,跳上這個平台/箱子的時候,雙膝蓋是呈蹲的狀態,然後在伸直腳站起,最後再一隻腳接一隻腳的慢慢落地。

Leg, Physical fitness, Human leg, Weights, Chin, Exercise equipment, Chest, Shoulder, Barbell, Exercise, pinterest

2. 負重後跨步抬腿 Kettlebell Reverse Lunges

右手拿一個大約3~5公斤的啞鈴或是壺鈴,然後左腳往後做後跨步再降上高抬起。右手的重量會產生一些不平衡,這麼一來就可以訓練到妳跑步的平衡感跟穩定度。一邊做完30秒之後再換另一邊,這樣才算是完整的一組喔!

Human leg, Human body, Shoulder, Room, Exercise, Joint, Elbow, Flooring, Exercise equipment, Knee, pinterest

3. 單腳棒式Single-Leg Forearm Planks

一般的棒式妳應該都有做過,但是個單腳棒式不一樣的地方是妳只能用一隻腳去撐著身體,然後兩隻手的手肘要在肩膀下方(不能超過肩膀)。屁股跟腿用力將其中一隻腿抬起30秒之後換另一隻腿,這樣就完成囉!

4. 交叉腳跳躍 Single-Leg Jump Steps

跟第一個動作很相似,妳也需要一個高起的平台或是箱子,這時候先踏妳的右腳往上跳,然後在空中交換腳,所以會是左腳踏上平台然後右腳踩在地上。就這樣持續交換做滿30秒就完成一組了!

5. 深蹲跳躍 Squat Jumps

最後一個動作超簡單,就是做深蹲然後跳起。簡單一點的就是站在一個箱子或是椅子前做深蹲,然後再跳起,做30秒就完成一組!

Human leg, Shoulder, Joint, Elbow, Ball, Knee, Thigh, Physical fitness, Wrist, Chest,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