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s如果經常感到疲倦、肌肉酸痛,好好睡了一覺還是覺得沒精神,很有可能是因為,長期處於冷氣房,或是常喝冰的飲料和吃生冷食物,導致身體滯留多餘水分未能自然排出。以中醫的角度來說,就是體內的熱氣沒有散去。

房間裡面濕氣太重,開除濕機就可以~但是身體裡面濕氣太重呢?COSMO Angel教妳,多吃以下這5種食物就可以幫助排走體內多餘的水分。

除濕聖品1:冬瓜

Fluid, Serveware, Food, Dishware, Ingredient, Dish, Cuisine, Soup, Tableware, Produce, pinterest

冬瓜絕對是消暑祛濕的首選!在大熱天汗流浹背時,含有大量水份的冬瓜,不只可以幫妳補水,還可以發揮清熱解暑的功效。除此之外,妳要的除濕功能也有~冬天能為妳去濕利尿,而且它性質溫和,體質偏寒的Angels也可以吃。

除濕聖品2:薏仁

Ingredient, Food grain, Seed, Wheat, Groat, Cereal, Avena, Farro, Natural material, Dinkel wheat, pinterest

薏仁能有效除濕,還能消腫,是具有滋補作用的食材。薏仁可以當作主餐,易於吸收和消化,也能煮成粥,或和冬瓜一起煮成湯。COSMO Angel建議,先在家中用乾鍋炒一下薏仁,在辦公室就可以用水沖成一杯薏仁水。雖然它的好處多多,但不宜過量,一天不要喝超過500cc。

除濕聖品3:紅豆

Food, Ingredient, Produce, Seed, Kidney beans, Maroon, Bean, Azuki bean, Ricebean, Superfood, pinterest

紅豆具有化濕補脾和潤燥止癢的作用,對於高血壓、水腫、中暑、胃不舒服都有很好的功效。不過體質偏寒的Angels,可以再加入紅棗、薑,或是桂圓驅寒。

除濕聖品4:生薑

Ginger, Root vegetable, Zingiber, Tuber, Galangal, Greater galangal, zedoary, Food, Plant, Vegetable, pinterest

生薑的驅寒除濕功效非常好,也比老薑溫和一點,吃了不會加重體內熱氣。如果常常喝冷飲,那妳一定要來杯生薑茶,趕走體內的寒濕。先將2到3片生薑去皮,與適量的茶葉一起用水煮,就可製成薑茶。飯後喝有助防治咳嗽、傷寒、流感,去濕氣。

除濕聖品5:黑豆

Food, Bean, Superfood, Frijoles negros, Azuki bean, Jamaican blue mountain coffee, Java coffee, Ingredient, Plant, Vegetable, pinterest

黑豆排毒效果好,能去水腫以及增進新陳代謝,是上班族的最愛,說不定妳的同事們都在偷偷喝!將黑豆、滾水放入燜燒杯中煮半到一小時,或是買黑豆水冲劑來冲泡。黑豆甜甜的好入口,對於手腳冰冷和虛寒體質的Angels都很適合。

其實我們身體很多疾病都是因為濕氣的存在,對於Angels的健康,絕對是一大敵人。所以平時就要注意身體的保養,一點小細節都不能忽略。如果妳總覺得無精打采,趕快試試這5種食物,讓體內濕氣全部速速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