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停滯期絕對是每個愛美Angels最痛恨的事情!減肥這件事,通常都是起頭超容易,一週掉個1.5kg都不是難事,一旦瘦個三四公斤之後,體重好像就卡在那邊不上不下,不講都以為體重機壞掉咧~碰到減肥停滯期的原因有很多種,有些Angels就是求快速瘦身,雖然體重掉很快,但是甩掉的都是水分跟肌肉量,或是有些Angels只跑操場兩圈就回家,運動量不夠大當然不會瘦呀!

而除了以上幾點之外,碰到停滯期的時候,快點來檢視一下以下10點生活習慣,快快改正,就能夠讓妳瘦的健康、瘦得好看呦!

♦妳的進水量不足

這不需要多做解釋了吧!平常進水量不夠會使妳身體缺水,進而影響氣色、肌膚以及精神,而且喝水能夠促進新陳代謝,讓身體正常運作之外,也能夠更有飽足感。

♦妳的睡眠不足

根據美國研究指出,睡眠不足的人平均會比睡眠品質好的人,多攝取500大卡的熱量,並會特別偏愛高碳水化合物及甜食的攝取 (500大卡相當等於2個大麥克熱量),還不僅如此!睡眠量過少還會降低妳的代謝速率,讓脂肪都囤積在身體上甩也甩不開!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妳攝取的營養不夠均衡

這可能是許多女性在節食減肥中的一大迷思:只吃單一食材、或是不吃某類型的食物減肥,這樣不僅會造成妳的營養不均衡之外,當妳恢復正常飲食之後復胖機率99.999%(就不要跟我說妳永遠不吃澱粉!)

所以與其不吃,Angels可以做的就是控制每餐的進食量,以及分配好每餐進食的五大類營養。而減肥中最忌諱的,當然就是省略早餐!早餐是一天活力的泉源,如果不吃早餐只會導致妳的血糖過低,也因為餓肚子而導致中午、下午失控大吃呢!

♦妳的運動量不夠

如果妳覺得從公車站走回家10分鐘的路程妳的今日運動量就已足夠的話,那妳可能要重新審視自己的減肥常識了!雖然說每天多走這些路對妳的身體的確是好事,不過適當的心肺運動以及肌力的訓練更為重要!

或許很多Angels會覺得說,那運動就去跑跑步流流汗就好啦!雖然心肺運動的確是消滅脂肪以及維持健康的好方法,但是適量的重量訓練才是養成美麗線條的關鍵,肌肉量上升了,體脂也跟著下降喔!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妳吃過多「健康食材」

是的,堅果類食物很健康,而且是的,酪梨配燻鮭魚吃起來超銷魂,雖然這些食物含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但是Angels不要忽略這些食物還是有熱量的(而且還不低咧),這樣妳所謂的健康食材吃到飽累積的熱量搞不好可以直接抵掉一碗白飯的熱量了呢!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妳的腸胃不通順

造成便便不順暢的原因有很多種,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妳吃的東西缺少纖維質、或是吃太多加工食品、進水量太少、該跑廁所的時候卻延遲...等等,而該排出來的東西沒排出來,累積在身體裡不僅讓妳看起來像是懷孕三個月,累積在腸胃裡的水分更會使妳水腫、氣色不加呢!

♦大吃沙拉卻不忌諱沙拉醬

許多Angels會在減肥時吃沙拉來大砍熱量,但是往往都敗在沙拉醬這個隱形殺手上!因為雖然沙拉菜葉、水煮雞胸肉以及蛋的熱量不高,不過一旦妳加入了調味用的沙拉醬妳所做的犧牲一切都功虧一簣啦!沙拉醬看起來雖然無害,而且很多超市中賣的沙拉醬都狂標榜「低脂、零卡」但實際上這些醬料中含有許多身體不需要的成分,更別說其中添加的鹽巴、糖分,完全就是破壞窈窕計畫的元兇呀!

其實想要DIY健康的沙拉醬料,妳只需要橄欖油、一點點海鹽、一點點黑胡椒(也可以依妳的喜好加入黑醋或是檸檬汁做調味)攪拌在一起,清爽無負擔的好吃醬料就完成啦!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妳對於自己進食沒有規劃

一:妳需要一本「飲食日記」二:開始學習飲食規劃

許多Angels常常抱怨生活忙碌,餐餐外食完全吃不消,但其實妳可以開始學學「自製預備餐Meal Prep」只要在週末花一點時間,一次煮完五日份量的午餐,把食物通通密封在保鮮盒中冰起來,這些食物基本上可以存放3-5天,取決於妳的食材新鮮度以及作法!

通常自己帶便當就不要帶得太油膩、太豪華了!像是水煮雞胸肉、花椰菜配上地瓜薯泥,加上一點調味就很好吃了,如果怕每天吃同樣東西很膩的Angels可以一次煮兩種午餐,一天一天交替著吃~只要帶去辦公室,等中午時間的時候拿出來熱一熱就可以健康的飽餐一頓啦!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妳太執著於體重機上的數字

Angels妳想想看,其實很多患有厭食症的病患雖然體重非常輕,不過一旦他們開始接受治療,開始進食的時候兩天內就能飆升10公斤?那是因為水分對我們體重的影響非常的大,而如果妳今天為了降低體重機上的數字而不吃不喝的話,妳的瘦也只是因為身體脫水而已!

再說,一公斤的脂肪是一公斤的肌肉的三倍體積!所以就算妳只有45公斤,體脂肪卻過高的話,那妳也會瘦得不好看喔!

♦妳身邊的誘惑太多

這不用我多說了吧?如果妳身邊的好姐妹、男友都是吃貨的話,請跟他們促膝長談一天一夜,跟他們說妳真的很認真的需要減肥,請他們不要再約妳吃大餐或是拿食物誘惑妳(而如果他們因此故意拿食物誘惑妳的話,把他一腳踹開吧!妳不需要這種爛朋友)

而杜絕嘴饞亂吃最佳方法,就是使勁將家裡冰箱塞滿蔬菜水果,口渴時就拿水猛灌!這樣自然而然就能夠戒掉嘴饞亂吃的壞習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