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又要到了!女孩們今年不用再擔心過完年整個人又要腫一圈褲子瞬間就穿不下了!更不用在大過年的只吃水煮跟清蒸的食物來虐待自己了唷!

利用低熱量水果,例如奇異果及蘋果....等還有燕麥等高纖食物為主食材來製作年菜,就算是爆吃也不用擔心攝取過多的熱量!也不用再拘泥於傳統的中國料理,加入一些西方元素也是不錯的選擇唷!

1.比利時淡菜鍋

Dishware, Food, Serveware, Ingredient, Tableware, Kitchen utensil, Cuisine, Plate, Cutlery, Fork, pinterest

怕吃肉熱量會太高的女孩們不妨吃吃看海鮮吧! 淡菜鍋簡單易學,口味香甜不油膩,飽含著海水的滋味。 搭配比利時啤酒一起吃下,更是鮮甜!

喜歡淡菜鍋醬汁的女孩們也可以準備幾片法國麵包或是全麥麵包沾著醬料一起食用唷~

材料:

淡菜 2公斤 、白酒 一小杯、大蒜 3辦切成蒜片、小番茄 5顆、巴西里 2枝、羅勒 5葉、

橄欖油 、奶油。

做法:

1. 拿一個大鍋熱鍋,熱鍋後用橄欖油爆香蒜片。再將番茄下鍋爆香。

2. 倒入白酒,酒精揮發後放入淡菜,蓋上鍋蓋悶煮到淡菜熟。

3. 放入香菜、蘿勒及奶油,蓋上鍋蓋稍微悶煮一下,就可以吃了!

2.義大利紅甜菜根燴飯

Red, Ingredient, Food, Leaf vegetable, Colorfulness, Kitchen utensil, Magenta, Recipe, Garnish, Vegetable, pinterest

甜菜根帶有鮮豔的紅色素,是歐洲主要製糖的原料,在很多菜色上面也都能夠看到紅甜菜根作為裝飾,但是有豐富營養價值的紅甜菜根卻很少被當作主食來食用。過年當作主菜,適合一家老小,燉飯也不會難咀嚼,是非常適合長輩的菜色。

材料:

義大利燉飯米 320g、紅色的甜菜根 約三顆、紅洋蔥 一顆、蔬菜高湯 一公升、干白酒 半杯 、帕馬森起司、橄欖油、奶油30g

藍紋起司醬材料:

牛奶或鮮奶油 約五湯匙、藍帶起司150g

做法:

1.甜菜根泥:把甜菜根洗好,去皮加入攪拌機裡面打成泥。

2.蔬菜高湯:先預熱放著好備用。

3.洋蔥切碎後下鍋翻炒約一分鐘再下米翻炒,再加入一小杯白酒繼續翻炒等酒精揮發再加入蔬菜高湯。

4. 高湯要分次加入,邊攪拌邊加高湯,要讓米完全吸收高湯。

5. 另外取一個醬汁鍋,放入牛奶與藍紋起司小火加熱,直到起司融化與牛奶融合。

6. 取甜菜根泥與一半的起司醬,加到燉飯裡攪拌,再續煮約十分鐘,到自己喜歡的程度之後就能吃了!!

3.彩猴花果凍

Food, Produce, Fluid, Fruit, Ingredient, Natural foods, Tableware, Strawberries, Strawberry, Sweetness, pinterest
daydaycook.com

選用水果來代替一般的果凍,但是女孩們要記得不要選取熱量太高的水果!蘋果、奇異果、葡萄、火龍果都是熱量比較低的水果。芒果、香蕉是屬於熱量比較高的水果喔!

材料

原味蒟蒻凍粉:水:代糖=1:30:3、葡萄、奇異果、火龍果、其他各色水果、模具。

做法:

1.量出模具所需水分,依照材料比例準備好原味蒟蒻凍粉,水及代糖。

2.將水果切好放入模型中。

3.水煮滾後熄火,緩緩倒入代糖及蒟蒻凍粉,攪拌均勻。

4.將做法 3倒入模型中 ,冷卻後裝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