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酒精對身體健康不好,但是最新的研究表示,紅酒能幫助人體燃燒脂肪!我們是不是又多找到一個合理的理由來喝紅酒了呢?

科學家在實驗室中,把人體的脂肪和肝細胞滴上一些暗紅色的葡萄萃取物。他們發現萃取物使得脂肪細胞的生長變緩慢,而且還幫助了肝細胞消耗更多的脂肪。如果身體的組織和器官有超載的脂肪,就會增加心臟衰竭、糖尿病、肥胖及其他潛藏疾病的風險。假使你是過重的人,那就要更注意了。

Hand, Fashion accessory, Sitting, Dress, Beauty, Thigh, Black hair, Drinkware, Chest, Trunk, pinterest

Neil Shay博士說:葡萄中有種抗氧化合物的成分叫做"鞣花酸",它是存在於蔬果中的天然酚類抗氧化劑,而鞣花酸也出現在紅酒中。但在他之前的實驗中發現,食用紅酒的老鼠,其身上含有鞣花酸的含量比時食用葡萄的老鼠少了20倍。

或許在其他種類的紅酒中含有更多的鞣花酸,像是赤霞珠、梅洛葡萄酒或是黑比諾。Neil Shay博士也說:在研究中無法證明,哪個種類的葡萄含有較高的鞣花酸。但也有可能是根據他們釀造葡萄酒時所用的木桶材質差異有關。(像是橡木桶就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

Human body, Jewellery, Sitting, Fashion accessory, Thigh, Drink, Wood stain, Electric blue, Blond, Chest, pinterest

但即使如此,人類的身體是無法只靠著一個實驗皿就能了解其所有的變化。所以現今還無法證實葡萄或葡萄酒所燃燒的脂肪,能讓妳減輕很多體重或是提升妳的健康指數。

直到更多科學家完成的研究,至少我們知道紅酒沒有對身體那麼差了,也讓我們有更多的理由喝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