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海帶可是超紅的美容聖品呢!海帶生長在陽光充足又有營養物質的海域裡,幾百年前就開始常被人們拿來當作食物或是拿來治病,到了現代海帶的用途變的更加廣泛了,不但是減肥女性們最愛加在沙拉裡的食物,還有商人把它做成營養補充品,甚至還會加進冰淇淋和牛奶裡呢!今天要告訴女孩們海帶吃了對身體有那些好處,但是也告訴女孩們海帶要是吃太多的話可是會造成健康風險的,話不多說,現在就讓我們趕快來看看吧!

Azure, Produce, Fruit, Turban, pinterest

多吃海帶的優點有:

1. 營養滿分

海帶富含許多維他命A、 B1、 B2、 C、D 和E,除了這些以外它還有豐富的礦物質像是鋅、碘、鎂、鐵、鉀、銅和鈣。事實上呢,海帶是世界上含鈣量最多的食物,它的鈣含量可是遠比牛奶還高出10倍呢!

2. 減肥聖品

海帶裡面的碘含有一種特殊的氨基酸,它可以調節我們的身體裡的賀爾蒙,尤其對掌管我們身體心陳代謝的甲狀腺功能影響特別大。

只要新成代謝的速度加快了,體重自然也會跟著下降;還有研究數據顯示,海帶裡所含的纖維很有可能會減緩我們身體對脂肪的吸收和消化的速度喔!

3. 抗老化

一項2008年的研究顯示,海帶所含的碘可以有效移除造成身體老化的自由基,專家建議女孩們可以嘗試可以敷敷看由英國品牌Montagne Jeunesse所推出的死海天然泥面膜 ,裡面不但富含豐富的死海礦物質還有營養滿滿的海草精華,可以讓妳的臉部整天都水潤不乾燥。

4. 頭髮變多

相信女孩們一定都聽說過多吃海帶對頭髮很好吧!除了可以讓女孩們的頭髮變得烏黑亮麗以外,還可以增加頭髮生長和修護的功能。

Green, Ingredient, Leaf, Produce, Vegetable, Staple food, Still life photography, pinterest

海帶所隱含的健康風險有:

海帶裡的確富含許多營養素,要是沒有攝取過多可是會對身體有不好的影響的。

1. 碘攝取過量

其實我們每天都會從鹽巴攝取到大約160到600毫克的碘,要是再吃太多海帶的話就很有可能會攝取過量囉!碘攝取過量可能會導致甲狀腺機能亢進、葛瑞夫茲氏症(甲狀腺機能亢進的其中一種),甚至嚴重時還有可能誘發甲狀腺癌。

2. 含有重金屬

假如海帶是生長在汙染水域裡的話,它很有可能會吸收很多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元素,所以建議懷孕、正在餵食母乳的女性們、或是有腎或肺方面健康問題的人都要少吃海帶。

3. 含碘健康食品的不可預測性

市面上有許強調用海帶製成的營養補充品,帶其實有很多水藻製的營養品也會被稱作海帶製,但是兩項食品對身體會帶來完全有不同的功效,比如說膀胱有受損的患者要是誤食海藻類的健康食品的話,可能會導致腎臟衰竭。

From: Cosmopolita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