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ger, Animation, Cartoon, Animated cartoon, Cook, Cuisine, Meal, Ingredient, Thumb, Service,
Giphy

如果妳覺得一天吃一點零食,可以解決妳的飢餓感讓妳更有活力也更健康那妳就錯了其實零食只會讓妳感到疲累、呆滯而且比之前更餓吃完之後也不能真的填飽肚子,反而是更多的熱量。 因此在零食的選擇上很重要,有許多零食是妳以為很健康的,但其實並不是那樣,以下就是大家常誤以為比較健康、負擔比較輕的七種零食,千萬不要再相信它是妳的零食好夥伴了!

6個營養師絕對不會碰的NG食物 別再誤會自己吃的很健康

Smile, Barware, Alcohol, Drink, Hand, Alcoholic beverage, Drinkware, Serveware, Tableware, Glass, pinterest

1.綠茶

妳可能會覺得綠茶很健康,因此一週五天都喝綠茶但實際上妳一直在攝取大量的糖份,像是一瓶罐裝綠茶450ML),裡面就包含了50克的糖。就算是天然的果汁蔬果中的纖維在被打成果汁時也早就被破壞了,裡面通常只剩下大量的糖分。

♥替代選擇:多吃點蔬果,像是紅蘿蔔小黃瓜或是芹菜它們都含有豐富的纖維,也相對減少了蔬果本身的糖分,而且還能維持妳一天所需的纖維能量,或是多吃些優格、堅果都是能增加飽足感的食物。

Lip, Skin, Beauty, Jaw, Eyelash, Photography, Cuisine, Eating, Undergarment, Eye liner, pinterest

2.米果餅乾

米果餅乾一直以來都被宣傳為「減肥聖品」,因為它們含有較低的卡路里和脂肪,但只要在瘦身的的人都知道,光吃米果絕對無法提供妳飽足感, 而且它們其實是高血糖食品!它所含有的碳水化合物會讓血液快速吸收,使妳的血糖迅速飆高。

♥替代選擇燕麥蛋糕,它含有全麥製成的高纖維維他命和礦物質是屬於低血糖的食物,所以不會讓妳的血糖流動太快,而且吃的時候還可以搭配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像是堅果醬或乾乳酪

7種不可貌相的高熱量酒品 香檳居然上榜前三名

Wood, Food, Cuisine, Finger food, Ingredient, Dessert, Baked goods, Recipe, Hardwood, Snack, pinterest

3.能量棒

這是一個很方便,可以一抓就走的零食但是有些能量棒其實比巧克力棒的含糖量還要高!所以不要以為它的包裝上寫著「有機的」、「未加工」就認為是對身體有益的,這些能量棒通常由乾燥水果、蜂蜜和糖漿製成,裡面含有許多各式各樣不同的糖分,不僅高卡路里,也會引起妳更想吃糖的慾望!

♥替代選擇堅果蛋白都是能讓妳有飽足感的食物,而且能穩定血糖,也會降低想吃甜食的念頭。

Eyewear, Vision care, Lip, Finger, Glasses, Hairstyle, Goggles, Bottle, Sunglasses, Hand, pinterest

4.健怡可樂

健怡可樂雖然沒有糖分,但是它含有阿斯巴特的人工糖,比一般的糖甜上13000在食用後常會因此增加想吃甜食的慾望。

♥替代選擇多喝白開水,如果真的很想喝飲料的話,也可以額外加上像是柳橙檸檬草莓或是薄荷這些水果調味。

Finger, Hand, Window covering, Drinking, Laptop, Taste, Thumb, Serveware, Window treatment, Window blind, pinterest
Giphy

5.低脂優格

含有脂肪的優格吃起來非常順口但是當它要被去除脂肪時製造商通常都會加上其他的調味料來迎合消費者的口味,所以他們也會另外加上許多糖例如 :一小碗tesco低脂的檸檬優格聽起來很健康對吧?)就含有23公克的糖分而且其中有10公克是牛奶本身含有的,扣掉牛奶的糖分依然超過一半的糖分包含在優格中

♥替代選擇:食用益生菌優格,加上新鮮的水果來增加甜度。

8種減肥中碰不得的食物 纖維點心棒反而讓妳越吃越餓

Food, Ingredient, Dish, Produce, Cuisine, Snack, Bivalve, Bowl, Dishware, Meal, pinterest

6.乾燥水果乾

這種小包裝的零食一定是大家常常隨身攜帶的吧!但是只要一坐下來就會在完全沒有克制的情況下吃掉一大半!雖然適量的水果乾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如果攝取過量,也會因此吃太多糖分而且有些水果乾會為了延長保存,而加入更多的糖分

♥替代選擇:改吃混合的果仁一些水果乾再混合堅果,就能增加蛋白質,減少糖分的攝取,還能吃的更有飽足感!

Produce, Ingredient, Amber, Fruit, Natural foods, Still life photography, Garnish, Berry, Dishware, Grapevine family, pinterest

7.蔬菜薯片

千萬別被「蔬菜」這個詞騙了!蔬菜薯片和一般的薯片的卡路里、脂肪都一樣,因為蔬菜薯片通常是油炸的,就像一般薯片一樣,當中含有很高的脂肪與大量的鹽巴,而且一旦疏菜被製成薯片,裡面的維他命和養分成分都會被摧毀。

♥替代選擇:可以選擇新鮮的毛豆來解饞,因為裡面富有高蛋白,可以提升你的飽足感,它本身也屬於低熱量的食物。

♥成為零食達人的小技巧:

1.觀察食品標籤:注意標籤上「糖分」那一行欄,4克就等於一匙糖,成人每天建議攝取量,不超過25克也就是6匙糖。

2.注意代表糖的字:糖分常常不會只用sugar來標示,當妳看到某些字的字尾是"ose"或是"syrups",就要警惕這些都是糖的化名!

3.將妳常吃的健康零食放在包包或是冰箱裡,就能減少妳看到它們的機會,也能控制想吃零食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