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女孩愛上慢跑,透過跑步來鍛鍊自己的體力,同時也能達到雕塑身材的效果,根本是一舉兩得!但是許多人會為了減肥,增加運動量並減少食物的攝取,其實運動前後要怎麼吃是有一些祕訣的,記住以下這幾點,再參考運動前後的建議食譜,保證能讓慢跑帶來的效果更加明顯!

運動前後的「助燃脂飲食」3重點 突破減肥停滯期

Tip1:別只注意到「碳水化合物」

不只有碳水化合物能夠提供你在運動時所需的能量,蛋白質和脂肪也很重要,因為它們也能給你額外的營養,幫助你在運動後恢復體力,而碳水化合物的來源可以是烤麵包或是酸奶上的牛油跟果醬,但切記要避免在夜晚攝取太多的肉類。

Food, Ingredient, Orange, Citrus, Peach, Tableware, Produce, Plate, Natural foods, Garnish, pinterest

Getty

Tip2:健康脂肪

脂肪是潤滑和關節保護所必需的重要來源,它有助於恢復、控制體溫,吸收營養,保持身體良好的運作,堅果、種子、椰子油、黃魚、鮭魚、鯖魚、沙丁魚等等都是含有脂肪的食物,但許多習慣慢跑的人,可能會選擇攝取一些低脂肪的飲食,這可能會對身體有害。

Tip3:注意用餐時間

為了有良好的睡眠品質,晚餐最好早點吃,這樣才能給身體足夠的時間消化和放鬆,是改善睡眠的好方法。

Tip4:不要任意嘗試不同的食物

當你全心投入馬拉松訓練或是路跑比賽時,不要輕易嘗試不同的飲食,因為在訓練的時候,必須適量攝取那些適合你身體的食物,尤其是在比賽前一天,千萬不可以試新的碳水化合物或是運動飲料,也不要在比賽當天改變平時習慣吃的早餐!

Meal, Serveware, Food, Tableware, Cuisine, Ingredient, Dish, Dishware, Brunch, Recipe, pinterest

Getty

Tip5:不要在賽前吃含有太多碳水化合物的早餐

因為那時是你的身體需要強烈燃料的時間,最好保持平時攝取的纖維和脂肪,否則很容易引起腸胃不適,像是粥、麵包、麥片、果汁這些都是不錯的早餐選擇。

Tip6:運動所需的能量

碳水化合物會在我們運動的時候慢慢被消耗,所以要不停的攝取,才能確保有足夠的體力,雖然它消耗時會依據你的速度而不同,但一般來說,大約是每小時消耗3060克的碳水化合物,而最方便的碳水化合物來源就是能量凝膠,甚至是果糖,都是不錯的選擇!

Shoulder, Elbow, Happy, People in nature, Tower, Sunlight, Travel, Beauty, Vacation, Tower block, pinterest

Getty

Tip7:隨時補充水分

雖然這點大家都知道,但是有許多熱愛運動的人實際上都沒有喝足一天所需的水份,這樣在運動的時候很容易有脫水的危險,而且也會導致耐力下降。

Tip8:運動完不要馬上進食

在慢跑後,可以先放鬆,喝一些水,因為這時剛運動完,大腦仍處於緊張的戰鬥狀態,在這種情況下進食,會使你無法有效的消化吃下的食物,最好在運動結束30分鐘後再進食,同時也要注意該吃些什麼,像是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都是健康脂肪,能幫助你恢復肌肉的平衡、補充關節所需的能量,最重要的是「好好享受那頓餐點!」

變身線條女孩!專家揭密最佳功效運動是…?

♥關於飲食的小建議:

在運動前的晚餐:

1.鮭魚排、鯖魚、雞肉或火雞胸肉

2.半顆酪梨加上切碎的大小番茄

3.大份量的沙拉,像是菠菜、芹菜、胡蘿蔔、甜菜根、西紅柿、茴香等等,混合辣椒與黃瓜,這些都是較健康的碳水化合物

4.糙米飯、蕎麥麵或是番薯

運動前的早餐:

1.2-3個雞蛋與椰子油拌在一起

2.少量的番茄和菠菜

3.半熟的紅番薯

4.1根香蕉

或是

粥:

大約100克的量,可以加入一些無糖的杏仁牛奶,並灑上1顆切碎的蘋果或少量的果糖漿,最後再加上肉桂粉

運動後的餐點:

1.雞胸肉

2.大份的沙拉

3.橄欖

4.酪梨

5.少量的糙米或小麥

6.1根香蕉

或是

1.鮭魚排或鱈魚片

2.大份的沙拉(以綠色蔬菜為主:像是菠菜、萵苣、綠皮胡瓜、蘆筍、韭菜、胡蘿波,可以搭配少量黃油或椰子)

3.少量的果糖漿和天然的希臘酸奶

♥2021【ELLE Run with Style】就在6/5 大佳河濱公園 立即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