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交往四年的男友對我有三個生活上重大的影響:他讓我對多力多滋Doritos放縱地大吃(他們真的不錯吃,我承認恩我可能還上癮了)。他也讓我愛上白巧克力(我對白巧克力實在也很著迷)。但他不讓我吃番茄醬,是很堅持的那種。

為何我現在會對這又甜又可口又在各大速食店都會吃到的醬料如此反感呢?

原因在這:

1. 一匙番茄醬的含糖量遠遠超過一個巧克力脆片餅乾。

Finger food, Food, Cuisine, Dessert, Baked goods, Cookies and crackers, Cooking, Recipe, Snack, Cookie, pinterest

聽起來應該滿難相信的,對吧?我知道啦,但當一種醬料被拿來與高果糖糖漿混合,就為了讓它嚐起來更美味,問題可就大了。一匙番茄醬可以等於整整3.7公克的糖!等到妳把它配著薯條吃的時候恩,妳可能就等於吃了一整盒巧克力餅乾。

2. 它讓你吃什麼東西味道都一樣。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番茄醬裡面最主要的成分是什麼?對,就是糖。在妳吃完這個甜到會膩的番茄醬後,妳吃其他東西的味道都會是甜的就算妳用毛巾擦過嘴巴也一樣(相信我,我真的試過)

3. 那糊糊的質地真的很可怕。

Finger, Red, Carmine, Nail, Thumb, Coquelicot, Cable, pinterest

妳看,其他醬料的質地都滿好分辨的:美乃滋嚐起來很甜很好吃,然後是乳霜狀的質地。芥末的質地有點像絲綢(有一點啦)。但番茄醬呢?整個都糊糊的而且妳擠壓瓶身時還會亂噴尤其是當妳擠前沒有搖均勻,擠的第一下就會立馬噴出一「坨」超級可怕又水水的番茄醬,這實在太糟了。

4. 它的味道。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我不用離番茄醬很近就可以聞到它的味道了。聞起來就像臭掉的番茄也可以說是腐爛的番茄啦。ㄜ那味道實在散不去。

5. 我到哪裡都擺脫不了它。

Ketchup, Tableware, Cuisine, Food, Ingredient, Serveware, Drink, Dishware, Sauces, Liquid, pinterest

作為一個厭惡番茄醬的人,妳能想像每次在各種餐廳裡坐下,然後桌上都有那瓶番茄醬有多麼的令人難受和感到噁心嗎?只要妳點了薯條,送來的一定有番茄醬的存在,所以我就得花個五分鐘的時間,離開位子沿著服務生走的方向去拿自己可以接受的醬料就是美乃滋!妳知道有多少時候我得閉著眼睛享受我的薯條嗎?

6. 我身旁的人都超愛番茄醬。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我多希望美國人能不要那麼喜歡番茄醬,但事實就是大部分的人都好愛。雖然目前美國人心目中第一名的「愛醬」還是美乃滋,但番茄醬可以說是緊追在後。或許是因為我們不管吃什麼都想沾點番茄醬吧。吃「蛋」也要沾番茄醬是我最無法接受的,更不用說是歐姆蛋了。就連薯餅、烤起司、麥克雞塊之類的都要沾我真的受不了。

7. 它跟熱狗一點都不配!!!

Wood, Finger food, Food, Hardwood, Baked goods, Cuisine, Dish, Ingredient, Snack, Fast food, pinterest

我真的覺得番茄醬跟熱狗一點都不搭。不管,黃芥末醬跟熱狗才是絕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