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喝加了人工甜味劑的飲料像是汽水、茶以及咖啡的準媽咪們小心了!根據一項研究,在比對過3,000名孕婦的孕期飲食習慣與新生兒在滿12個月時的體重顯示,如果平時有喝加工飲料習慣的話,妳很有可能因此生出巨嬰嬰兒,而孩子甚至在一歲生日之前體重就達到過重標準!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擁有較高BMI值的嬰兒很可能在進入兒童期時造成體重過重甚至肥胖,而間接影響到未來成人階段的肥胖問題以及因肥胖而引發的疾病,例如:糖尿病以及心血管疾病。而研究者發現,在比對那些孕期有喝人工甜味劑飲料習慣的孕婦以及沒有的孕婦們生出來的嬰兒體重後,前者造成孩子肥胖的機率居然比後者高了兩倍之多!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加拿大馬尼托巴大學University of Manitoba小兒科和兒童健康,以及公共衛生科學系助理教授Meghan B. Azad向柯夢波丹Cosmopolitan.com透露,就算在孕期避免喝這些人工加甜過的汽水、咖啡飲料,其實在妳以為妳吃的很健康的時候,像是優格、無糖零嘴或是含有代糖的點心其實都隱藏著造成肚內寶寶過重的風險。

根據研究顯示,人工甜味劑可能會破壞體內器官的好菌,而對熱量的吸收多少造成影響,而在孕婦生產的期間這些不好的菌類會傳染到嬰兒身上,而養成嬰兒從小的易胖體質。

而另一個說法則是:有些專家相信那些無卡的人工甜味劑會誤導妳的身體,就算妳在沒有進食的狀況之下還是以為妳有在攝取熱量,進而影響妳的新陳代謝,讓妳因為無法消耗掉原本身體能自然代謝的熱量而變胖。而且這種變化也非常有可能遺傳給肚內的寶寶,讓他一出生新陳代謝就出狀況。

不過老實說,誰知道真正的原因?這些研究者沒有特別去研究這些新生兒出生第一年的飲食狀況,不管他們是喝母奶長大(其中含有很多母體吃進的人工甜味劑)還是嬰兒副食品,還有太多太多的因素需要去考量,而這些研究還正在進行中。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How Much Sugar is in Your Drink? | Cosmopolitan
How Much Sugar is in Your Drink? | Cosmopolitan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