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徐若瑄2015年生下兒子Dalton,產後復出的纖細體態肯定讓眾多Angels不敢相信的崩潰吶喊:「她最好是剛生完小孩!」就連平時在網路上秀出素顏的模樣,有如少女般的肌膚,也是讓人自嘆不如,這根本就不科學,不過,即便擁有了讓所有人稱羨的體態,徐若瑄還是在臉書上放話,「挑戰18天瘦3公斤」,還相當大方地貼出自己的瘦身菜單,分享自己維持好身材的秘密。

#青菜、蛋白質吃到飽

Food, Dishware, Broccoli, Cuisine, Tableware, Plate, Ingredient, Leaf vegetable, Dish, Kitchen utensil, pinterest
徐若瑄 Vivian Hsu//Facebook

徐若瑄在產後半年的期間,曾經分享過自己的飲食方法,以足夠蛋白質、青菜吃到飽加上2口有營養的澱粉。在減肥時,大家首要的就是「熱量控制」,要有足夠的蛋白質攝取,才能夠幫助身體減到該減的脂肪而非妳的肌肉。至於青菜類,則是讓妳攝取維生素、纖維的最好方法。

#早餐攝取好的澱粉

Food, Dish, Cuisine, Ingredient, Produce, Fruit, Plant, pinterest
徐若瑄 Vivian Hsu//Facebook

徐若瑄強調,早餐吃飽一整天心情好!她提醒大家,減肥時營養一定要夠,在白天時攝取些像是地瓜、南瓜、糙米等這類好的澱粉,同時,她也會在早餐時吃些低糖的水果,「我只在白天補充(澱粉),但相當少量,走一、兩口路線,有吃到就好。討厭吃東西還要去計算卡路里。」

#向零食、帶糖飲料、果汁說再見

Yellow, Snapshot, Picnic, Summer, Grass, Leisure, Recreation, Fun, Sitting, Spring, pinterest
徐若瑄 Vivian Hsu//Facebook

不用說,向含糖飲料、高熱量零食說再見,應該就是基本常識了吧!而為什麼要像果汁說再見,原因很簡單,除了外面市售的果汁很多都是濃縮還原外,現榨的果汁很容易就會攝取過量,這也就是肥胖的開始。

#有點甜點是可以的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Tableware, Dishware, Produce, Dish, Salad, Strawberries, Garnish, pinterest
徐若瑄 Vivian Hsu//Facebook

在徐若瑄po出的繽紛沙拉中,她特別提到了自己在上頭放上草莓,背後理由就是「安慰自己」,還開玩笑說,她的人生是彩色的!不能只吃草。此外,她也有分享這道繽紛沙拉的食譜:酪梨、水煮蛋、核挑、松子再灑上一點白芝麻、黑芝麻粉並淋上一點醋汁(椰子油也可以)

#一週至少運動4次

Child, Arm, Mat, Individual sports, Contact sport, pinterest
徐若瑄 Vivian Hsu//Facebook

想瘦就要動!不能只是單純的控制飲食就可以了,徐若瑄透露,自己為了要維持體態,一週最少4天的跑步或運動,留些汗、消耗卡路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