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無限量地吃健康食品

當我們開始覺得這食物是健康的時候,我們就會突然失去控制食量的能力了。眾所周知布朗尼很好吃,但它的熱量對妳來說是一種負擔。想吃又不敢的妳就會去美食家的部落格找出健康布朗尼食譜,把材料改用比較健康的堅果,椰子油等等。這時候,妳心裡便會認為布朗尼是一種美味,營養豐富的點心,然後毫無顧忌地狂吃,可是別忘了健康食品還是有熱量的。

Branch, Leaf, Fruit tree, Twig, Sunlight, Produce, Flowering plant, Fruit, Plant stem, Perennial plant, pinterest

2. 吃素就比較健康嗎?

不要誤會我,我認為吃素是非常健康的,前提是妳要得到足夠的營養。然而,僅僅減少吃肉類和乳製品不會立即把你脫胎換骨變成女神。其實,許多肉類和奶製品含有很多有益的東西,包括蛋白質,鈣和健康脂肪,所以肉類和奶製品當然是健康飲食的一部分。題外話,奧利奧餅乾在技術層面來說也是素食主義者,但它就是對身體最好的選擇嗎?

Food, Fruit, Produce, Natural foods, Apple, Local food, Table, Whole food, Tableware, Serveware, pinterest

3. 麩質是妳的敵人

近幾年市面上出現越來越多標示著「不含麩質」(Gluten-free)的食品。除非妳患有乳糜瀉,如果不是的話請繼續看。第一點是,不含麩質的食品都比較貴,而且有時候是貴很多。第二點是,以麵包為例,不含麩質的麵包往往會降低纖維,鐵,其他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含量。吃適量的麩量(如小麥和其他穀物)對妳的身體真的很好,所以不要因為流行不吃就真的不吃喔!

4. 不能把蔬菜煮熟

妳們不把蔬菜煮熟的理由是直接生吃可以吃到整個蔬菜的營養,以免營養在烹飪過程中流失。但不是所有的蔬菜都是這樣的喔! 事實上,把某些食物加熱反而對你更好。例如,當妳把番茄煮熟的時候,高溫會打破番茄的細胞壁,使妳能夠更容易吸收抗氧化劑-茄紅素,而且經研究證明,茄紅素有防癌的功效喔!

Vegan nutrition, Produce, Natural foods, Whole food, Food, Vegetable, Local food, Ingredient, Squash, Fruit, pinterest

5. 所有的水果和蔬菜一定要新鮮

多吃新鮮農產品是絕對正確的,但好像沒有每餐都要吃的必要喔!曬乾的,罐頭的,或冷凍的水果和蔬菜其實都對你都有好處,尤其是冷凍蔬菜,它們實際上比新鮮的更「新鮮」,因為他們都是在採摘後的幾小時內被凍結,裡面的維生素也被密封。所以比起一直被運輸的新鮮的食物,冷凍蔬菜是不是比較「新鮮」呢?我建議妳可以隨身攜帶一包冷凍的草莓,菠菜,西蘭花或類似的,這樣妳就永遠都有一個健康的一餐囉!

Dishware, Serveware, Produce, Natural foods, Vegetable, Food group, Vegan nutrition, Flowering plant, Plate, Still life photography,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