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妳也是早上沒有喝兩杯咖啡就不能跟別人溝通吧~ 如果以後有人看不順眼你早上那個還沒喝咖啡的臭臉的話,妳可以大聲的跟他說:「咖啡是我的生命!」,因為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說:「一項新的研究顯示喝咖啡的人更長壽。」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研究人員對於護士和其他醫務工作者作出研究,他們要想看看習慣喝咖啡的人是否會更長壽。

Brown, Tan, Beige, Seed, Insect, Close-up, Pest, Arthropod, Invertebrate, pinterest

研究發現每天喝了三到五杯咖啡的人,比起完全不喝咖啡的人,他們早死的機會會少於15%。而且,咖啡愛好者對於心臟疾病,糖尿病,帕金森氏症,甚至自殺的風險都比較低呢!雖然每天誰喝超過五杯咖啡與死亡率沒有任何關聯,但也盡量不要喝那麼多。然而,吸煙者通常會否定喝咖啡帶來的任何健康益處。所以,想要有健康的身體,千萬別吸煙喔!

Fruit tree, Produce, Leaf, Woody plant, Terrestrial plant, Fruit, Flowering plant, Whole food, Fig, Mulberry family, pinterest

可是,這並不一定是咖啡因的功勞。因為喝無咖啡因咖啡的人也同樣更長壽,這意味著咖啡因並沒有推動健康的功用。研究人員說,他們讓沒有發現任何明確的原因,但可以確定咖啡豆的成份能幫助減輕炎症和減少抵抗胰島素的化合物。

Lip, Hairstyle, Drinking straw, Black hair, Watch, Long hair, Wrist, Taste, Brown hair, Drinking, pinterest

可惜的是,這項研究是有限的。因為它是專注於衛生專業人員,而且大多是白人、中產階級和受過良好教育人士的研究。此外,這研究也沒有說明人們是喝黑咖啡,有否奶和糖等等。所以研究人員也不能處方去說咖啡能預防心臟疾病。但他們的研究結果引起了政府諮詢委員會的注意,並在今年提出健康宣導,表示每天喝三到五杯黑咖啡將有助於妳的健康。因此,我們還是承認咖啡成就偉大的妳,只要它不是一杯特大杯的星冰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