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導演達門・加麥爾 Damon Gameau 決定拍一部新的紀錄片,名為 "That Suger Film"。導演紀錄自己每天吃40茶匙的糖分的東西,並連續紀錄 60 天。相信妳聽到 40 茶匙的糖一定會覺得很不安,但這真的是一個澳洲人,平均每天吃下去糖分。妳可以想想看高糖分的吸取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改變。

因為加麥爾 Gameau 的女朋友佐伊 Zoe 是一個吃得十分健康的人,所以導演將近六年沒有吃過糖分。因此,他認為這將是一個有趣的實驗,他想要知道一般西方的飲食裡究竟含有多少糖分。

Brown, Yellow, Skin, Shoulder, Human leg, Joint, White, Standing, Line, Muscle, pinterest

實驗剛開始時,導演已增加了超過 8.5 公斤,他的體脂肪爆增了 7%,腰圍胖了近 10 厘米,一切實在太噁心了!

但更可怕的是,他沒有像我們那樣吃含糖量超高的冰淇淋、糖果和汽水等等的。他只不過是吃了市面上聲稱低脂肪的酸奶、麥片條和所謂「健康」的果汁而已。看到這裡,女孩們快想一下今天吃了什麼。在最近一次的採訪中,加麥爾 Gameau 透露他覺得在實驗過程是苦樂參半的,因為吃到糖的時候會很開心,可是沒有糖的時候會很痛苦。 加麥爾 Gameau 說:「在實驗過程中,我很難去專心做事情,除非我再次吃到糖。吃糖之後,我的工作表現會不錯,但也只能維持 40 分鐘左右,然後又開始不能專心了。這是全天上上下下的循環。」 由於實驗己經做完,導演已經回到自己原來的正常飲食習慣。幸好在實驗過程中,他有確保身體沒有超過無法修復的界線,所以實驗沒有對他造成任何長期的影響。

最後,加麥爾 Gameau 想和各位女孩說偶爾吃個巧克力、蛋糕或甜甜圈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記得適量即可,要想想自己吸取了多少糖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