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或許只痛那幾天,但對經痛的恐懼卻讓妳整個月都坐立難安,提心吊膽,那痛起來生不如死的劇烈張力,總恨不得來生不做女人。止痛藥或許是經痛時的救命藥丸,但大家都知道止痛藥治標不治本,還會造成身體更多的負擔。最好利用食療法緩解經痛的不適感,隨手可得的食物就能有效消除疼痛。

Smile, Drink, Facial expression, Tooth, Jewellery, Drinkware, Eyelash, Drinking, Necklace, Blond, pinterest

牛奶:鈣質有助於緩解經期不適,人體正常每日所需攝取1200毫克的鈣含量,牛奶最方便取得,或可選擇同性質的優格和起司,都是隨手可得的食品。假使妳有乳糖不耐症,推薦妳多攝取鈣含量高的蔬菜,例如:甘藍菜和菠菜。

Yellow, Liquid, Serveware, Still life photography, Oil, Flowering plant, Annual plant, Plant stem, Vase, Herb, pinterest

洋甘菊茶:洋甘菊富有「植物醫生」的美名,能緩和關節的疼通,改善更年期障礙的症狀。特別的是它有去除瘀血、去除鬱滯的功用,對經期時過度的痙攣所引起的抽筋不適感有緩解緊張的作用。

Yellow, Fruit, Food, Natural foods, Whole food, Produce, Cooking plantain, Banana family, Vegan nutrition, Banana, pinterest

香蕉:香蕉含有大量的維他命B6,醫學報導證實維他命B6是治療經期前症候群(PMS)的關鍵因子,能解決女生月經來前腹脹、乳房脹痛、情緒壓抑和焦慮的問題。如果不喜歡香蕉,可以吃雞肉或燕麥代替。

堅果和種籽:南瓜籽、葵花籽、花生、腰果等堅果類食品皆富含高濃度的鎂含量,

經實驗報告證明能有效舒緩經期中情緒不穩的症狀。

Vertebrate, White, Fish, Fish, Grey, Anchovy (food), Close-up, Seafood, Forage fish, Silver, pinterest

沙丁魚:雖然沙丁魚看起來不太可口,但是它確實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含有OMEGA-3脂肪酸,能降低經期時所產生痙攣現象,它同時是鈣含量極高的超級食物!

鳳梨:鳳梨含有豐富的錳,能舒活血脈,平緩情緒。害怕鳳梨咬嘴?黑豆和蔓越莓也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