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是一年當中唯一一段受到保證能夠放下工作,好好休息的一段時間,難免讓人很想天天都吃頓好料理犒賞自己的辛勞。加上過年過節家中一定少不了準備一大盤又一大盤的好吃年菜,再不然就是有許多與親戚朋友相約的聚餐,每頓都大魚大肉再加上不運動,真的是很難不在過年時不變胖呢!

因此 COSMO Angel 今天要跟妳說,過年餐桌上應該偷偷避掉的5個菜色,讓妳在過年依舊能夠維持曼妙身材,氣死身邊朋友們!

♦ 糖醋魚

講到年菜,這道糖醋魚一定是許多Angels的心中最愛的美食,COSMO Angel 懂妳,因為自己也很愛它!但妳知道嗎?糖醋魚在做的過程中可以會先經過一番油炸、煎煮的動作,再加上白醋、糖、醬油膏調配的醬料,整個熱量可是高的爆炸啊!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Tableware, Dish, Produce, Recipe, Seafood, Soup, Clam, pinterest

♦ 東坡肉

肥瘦交錯的東坡肉,光是提到它就讓 COSMO Angel 覺得好像已經聞到那濃濃的食物香了!但很遺憾的東坡肉也上榜了過年少吃為妙的年菜中。東坡肉上的五花油脂部分,雖然好吃,但卻是致胖的兇手!

Food, Cuisine, Dish, Ingredient, Baked goods, Snack, Recipe, Fast food, Dessert, Finger food, pinterest

♦ 佛跳牆

不~又一道好吃又必備的年菜上榜了!說倒底,年菜讓人肥胖的原因,可以歸在年菜的煮製過程會加上一定程度的調味料後,常常是讓年菜有多油多鹽多甜的特徵。雖然重口味很下飯,尤其是佛跳牆的食材多半會先經過油炸再熬煮,讓一甕的熱量就直逼3000大卡了!

Food, Cuisine, Dish, Bowl, Tableware, Ingredient, Meal, Serveware, Recipe, Soup, pinterest

♦ 蹄膀

蹄膀鮮美又非常嚼勁的嫩肉,過年的餐桌上怎麼能少了這一味,但是蹄膀肉常常是和膠質滿滿的肥肉一起組合出現,雖然好吃,但就和東坡肉的道理相同,油脂攝取多了,不只會長肉,還可能會造成身體健康上其他的負擔唷!

Food, Serveware, Tableware, Cuisine, Dishware, Recipe, Dish, Plate, Ingredient, Seafood, pinterest

♦ 燉雞湯

COSMO Angel 知道妳心中一定在想:「妳騙人的吧,雞湯可是又好喝、又補身體的呢,哪裡來的致胖之說!」但妳有所不知的是,燉雞湯常常是用一隻全雞不去皮,或是用豬大骨熬成,在煮的過程中,許多的油脂就會散到湯裡。雖然雞湯是很香、很順口好喝,但也不要喝的太過,一切適量就好!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Dish, Sweetness, Recipe, Meat, Dessert, Peach, Animal product,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