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久前麵包是很多地方的主食。可是近年來,越來越多人討厭麵包,她們甚至試著不吃麵包,但是為什麼呢?很多人都會回應這麵包讓她感覺裡面全都是糖或者麵包會讓她變胖,而無麩質的麵包真的是最健康的嗎?這一切迷思導致現在愛吃麵包的人承認吃的時候會有罪惡感。但是,麵包真的是日常飲食的禁忌嗎?

Bread, Food, Baked goods, Ingredient, Brown bread, Cuisine, Kitchen utensil, Whole wheat bread, Loaf, Gluten, pinterest

迷思:麵包會讓妳發胖

真相:與一般的認知相反,麵包本身是不會讓妳發胖的。只要妳適量地食用,並把麵包作為營養和均衡飲食的一部分,即使減肥是妳的目標,妳還是可以享用麵包喔!只要盡量避免白麵包,因為在製作的過程中使麵包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流失。全麥和種子混麥的麵包已被證實有助於增加飽足感和控制妳的食慾。

Bread, Food, Baked goods, Snack, Cooking, Cuisine, Baking, Bread roll, Gluten, Recipe, pinterest

迷思:無麩質的麵包更健康

真相:無麩質的標籤完全不是健康的保證喔!事實上,無麩質的食物可能含糖量更高。麵包等焙烤食品裡面的麵筋使它們有形狀和海綿似的口感,所以當廠商把麵筋去除,為了要做出同樣的形狀與口感,他們要用像黃原膠或玉米澱粉等材料去代替麵筋,甚至使用過量的糖分去做出麵包的美味。所以女孩們一定要小心這些過度加工的無麩質食物。如果妳真的想避免吃到麵筋的話,可以選擇用全天然食物如蕎麥,藜,亞麻,奇亞籽或米粉製成的替代品來代替。迷思:雜糧麵包比白麵包更健康真相:當妳聽到「咖啡色的麵包並不總是健康的」可能會感到震驚,我們普遍會視咖啡色的麵包為健康的選擇。但分析發現,許多咖啡色和全麥麵包的含糖量竟然高於白麵包,因為有些食品生產商會加大量的糖讓麵包變得更好吃。此外,有一些咖啡色的麵包是因為加入了焦糖或糖漿才看起來顏色更暗,傳達給大眾一個有益健康的錯覺。毫無疑問地,全麥麵包(而不是咖啡色的麵包)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然而,為了避免誤吃到那些多糖的咖啡色的麵包,我們應該在購買前先檢查它的食物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