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一杯牛奶,白色能量帶給身體一整天的活力。市售牛奶百百種,接近脫脂(skim)、半低脂(1/2 percent low fat)、低脂(1 percent low fat)、減脂(2 percent reduced fat)與全脂(whole),甚至是豆乳(soy)美體健康教練艾美尼亞波頓Amelia Burton 精密解析其中特性,為妳找出最適合的牛奶。

Retail, Shelving, Shelf, Convenience store, Grocery store, Plastic, Supermarket, Household supply, Packaging and labeling, Label, pinterest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品,直接從雌性乳牛擠出來的奶汁是牛奶產生最原始的方法。如今妳站在超市的大型冰箱前,超過三種以上的奶製品總讓妳花更多時間苦惱如何選擇才是正確的。購買牛奶前,必須先了解牛奶特性,如果妳不確定自己是否有「乳糖不耐症」,最好是先到醫院做個檢查。

全脂牛奶:全脂牛奶含有約百分之4的動物脂肪,是攝取優良動物脂肪的不二之選,適合成長期的兒童。

半脂牛奶:半脂牛奶含有約百分之2的動物脂肪,通常比起全脂牛奶會添加更多的鈣元素。

低脂牛奶:低脂牛奶含有約百分之2的動物脂肪,與半脂相同含有較高的鈣,購買時注意廠商是否添加更多的糖分滿足市場要求,千萬不要減了脂肪卻多了糖分。

脫脂牛奶:脫脂牛奶含有約百分之0.15的動物脂肪,通常會添加固體乳增加脫脂牛奶的濃郁感。

保久乳:營養價值也是介於兩鮮奶和鮮奶油之間,相較於鮮奶,保久乳維他命含量損失大約10%,保久乳和鮮奶一樣必須冷藏,置於5°C時可以到20~40天。

鮮奶油:是由未均質化之前的生牛乳頂層的牛奶脂肪含量較高的一層製得的乳製品,乳脂含量高於鮮奶,通常用於製作甜點或烹調。

Smile, Eyebrow, Drink, Eyelash, Drinkware, Tooth, Transparent material, Drinking, Brown hair, Plant milk, pinterest

人體一天需要多少牛奶?行政院衛生署,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中表示,48歲兒童每日鈣質建議攝取量為600800毫克;而10歲以上之學童及成人每日建議鈣質攝取量為10001200毫克,另外,懷孕及哺乳期的媽媽為10001300毫克。每公升的全脂牛奶約337大卡,含有35克脂肪;低脂則約221大卡,脂肪含量20克。

用優格代替牛奶:市售優格一樣百百種,低脂優格當然對健康有益,但是選擇脫脂的希臘優格,加上一點新鮮莓果,清爽香甜,帶給身體健康平衡的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