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食物是維持健康的青春之鑰,每天我們都有三個機會可以選擇延緩老化的食物,營養師推薦的抗老食物通常都有高含量的抗氧化成分,譬如維他命ACEβ-胡蘿蔔素,可以清除氧氣在人體進行代謝反應後產生的自由基,保護身體組織避免受到傷害,進而減緩老化。食物和人體一樣,如果沒有妥善的保護,營養成分容易流失,現代人工作忙碌,經常一次採買一整個禮拜的食物,更容易發生真正準備要吃的時候,食物原本的營養成分消失殆盡的情形。柯夢波丹幫你整理14種超級健康食物的包存方法,讓妳的錢不會白花。

Leaf, Leaf vegetable, Ingredient, Vegetable, Produce, Herb, Recipe, pinterest

甘藍菜夾鏈袋裡多放一張餐巾紙:餐巾紙能吸收蔬菜冷藏後收縮產生的水分。夾鏈袋中多餘的水分會讓蔬菜本身枯萎軟化的更快。另外蔬菜產生的汁液經常在冰箱的夾層裡留下難以清潔的污漬,餐巾紙剛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一石二鳥。

香蕉買來時不要切掉蒂頭:妳可能覺得每天都會吃香蕉,為了節省時間就每根分開,但是實際上,香蕉只要和蒂頭分開,瑩想成分會迅速流失。更好保存香蕉的方法是在蒂頭部分包覆兩層包鮮膜,能有效減緩香蕉過熟或出現黑點。

Vegan nutrition, Food, Local food, Natural foods, Whole food, Produce, Ingredient, Fruit, Root vegetable, Peach, pinterest

裝馬鈴薯的袋子裡放一個蘋果:發芽的馬鈴薯絕對不再超級食物的清單裡,實驗發現最能有效抑制馬鈴薯發芽的方法是蘋果,蘋果的乙烯氣體能保存馬鈴薯的新鮮度和硬度長達數個禮拜。

蘋果不要和其他蔬菜水果一起擺:儘管乙烯氣體可以保存馬鈴薯,但卻會加速其他蔬菜水果熟成,蘋果最好單獨放置在另一個空間裡。

Food, Ingredient, Fruit, Produce, Liquid, Fluid, Tableware, Berry, Bowl, Cuisine, pinterest

用醋洗莓果:莓果類的水果非常貴,又容易腐爛,所以保存方法至關重要。莓果買來好先用一份醋三份水的比例沁浸泡,風乾後再裝入保鮮盒冷藏。

不要冷藏番茄:番茄只要經過冷藏風味就會改變,原本多汁的口感也會在冷藏後消失。番茄最好放置在陰涼,日照不會直射的儲物箱裡,同樣的方法也適用於保存馬鈴薯和洋蔥。

Yellow, Leaf, Ingredient, Food, Whole food, Vegan nutrition, Produce, Vegetable, Natural foods, Staple food, pinterest

用鋁箔紙包芹菜:超市買來用塑膠袋裝的芹菜最多只能包存兩個禮拜,但芹菜用量極少,為了讓它保存期限拉長,蓋用鋁箔紙能阻隔芹菜本身和空氣接觸產深的微量氣體加速腐化。

Green, Leaf, Glass, Herb, Annual plant, Plant stem, Vase, Flowering plant, Coriander, Transparent material, pinterest

香料花束:香料買來時通常都是以花束的形式包裝,當天用不完的香料,可以原封不動的放著,但是最好是像買回家的鮮花一樣,用瓶子裝水養著。

Metal, Iron, Natural material, Collection, Cutlery, Kitchen utensil, Steel, Bronze, Antique, pinterest

用洋蔥保存酪梨:把洋蔥切成小片,把它們放進塑料盒,把酪梨放在洋蔥的上面,將盒子密封,放入冰箱,實現證明這是降低酪梨熟過頭最佳保存方法。

把洋蔥綁緊:洋蔥千萬不要放在冰箱裡,把洋蔥放在陰涼處,可利用家中不要的破絲襪,將洋蔥一顆一顆放入長絲襪中,每放一顆就打一個結,再整串掛在廚房通風的地方,每次要用就用剪刀一次剪一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