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們應該有感覺最近的天氣很明顯的轉涼了吧!天氣變冷後,身體很本能的就會想囤積熱量,因此妳的胃口就會大開!(還是只有COSMO Angel這樣啊…)再加上天氣越來越冷,就更想窩在被窩裡,根本懶得出去運動啦!這時候,只能透過生活習慣來避免在接下來的冬季裡,囤積過多的脂肪囉!不論是在睡眠上,還是飲食上,只要剔除一些壞習慣,就不會在冬季過後,還要努力大減肥啦!

#1 睡眠少於六小時

Human, Comfort, Textile, Linens, Bedding, Bed sheet, Bedroom, Bed, Sleep, Duvet, pinterest

Angel們,「美容覺」之所以叫「美容覺」是有原因的!睡眠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如果沒有足夠的睡眠,生理機能都會大亂的!妳一定知道睡太少,會有黑眼圈、會肌膚蠟黃,那究竟跟累積脂肪有什麼關係?

那是因為人類進入睡眠約兩小時後,會開始分泌生長激素,它不會讓妳長高,但會促進妳的新陳代謝。除了分泌生長激素外,還會分泌尿瘦素,它能抑制妳的食慾!想想半夜醒著追劇或狂歡通宵,都會增加妳吃宵夜的機會,早點睡覺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啦!

#2 從不攝取蛋白質

Organism, Pink, Fish, Peach, Fish, Seafood, Fish products, Ray-finned fish, Marine biology, Oily fish, pinterest

正在減肥的Angel們,到了冬天後,妳的減肥計畫或許會有點鬆懈。不過,沒關係,這是身體的本能,妳當然可以多吃一些,但是妳要檢視自己到底吃了什麼!如果妳在夏天時減肥常常倚賴蔬菜水果來充飢,那妳在冬天絕對會痛不欲生!因為炎熱的夏季裡,妳的胃口可能不是那麼好,清爽的蔬菜水果正好滿足妳的需求。然而,到了冬季,除了蔬菜水果的選擇變少了,妳需要的熱量也更多了。

有些Angels可能認為吃肉是變胖的罪魁禍首,這是大錯特錯啊!肉類裡的蛋白質是身體必備的營養之一啊!而且,攝取蛋白質增加肌肉量,而肌肉能幫助燃燒脂肪!建議Angel們可以選擇多吃海鮮、雞胸肉、豬/牛的脊肉。若真的還是不喜歡肉類的Angel們,可以多多攝取豆類食品,來補充植物性蛋白。

#3 排斥加天然香料

Garam masala, Food, Spice mix, Baharat, Mixed spice, Ingredient, Superfood, Cuisine, Spice, Five-spice powder, pinterest

香料的味道當然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接受,但是Angel們,香料真的是幫助妳們消水腫的好東西啊!像是最常加在咖哩的薑黃,就能有效促進妳的代謝率。另外,由於香料的味道比較重,因此妳就不需要太多的鹽巴來調味。少了鹽巴的攝取,水腫的情況就會好轉很多囉!

第一次嘗試香料的Angel們,可以從一些常見也較好料理的香料試起。如果是愛吃甜食的Angel們,妳不需要刻意戒掉甜食,妳可以先將加在咖啡裡的砂糖,換成也有天然甜味的肉桂粉。冬天到了後,多喝一點薑查,或在食物中加一點薑,對暖胃也很有幫助,而且也很好料理。